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被称有史以来最圆足球 “普天同庆”成门将公敌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01日10:46

  2010年南非世界杯官方比赛球被命名为“JABULANI”,意为“普天同庆”。“普天同庆”号称在足球制作技术上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采用球形制模方式实现三维立体结构,仅用八块表皮就将足球拼接完成,使足球达到前所未有的圆度,被称作有史以来“最圆的足球”。此外,皮球还应用了空气动力凹槽和超微凸纹表面等高尖精设计。

  不过,所有这些技术层面的优点似乎都只存在于阿迪达斯的实验室,最起码,门将们并不买账,意大利、巴西、英格兰、西班牙这些世界杯夺冠热门球队的门将们都对“普天同庆”表示了控诉。

  布冯:世界杯踢这球让人羞愧

  意大利门神布冯将“普天同庆”批得一文不值:“到目前为止意大利队的备战进行顺利,但一个消极因素我想需要着重强调,我的一些同行已经在我之前有过抱怨。我指的就是世界杯的指定用球。那球的型号绝对不适合比赛,我认为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世界冠军们还踢这样的球真让人羞愧。”苏胡

  乔·哈特:

  此球乱飞,就是不往手里飞

  真正让英格兰队门将乔·哈特担心的不是主力位置,而是世界杯的用球“普天同庆”,这款用球比以往更轻更加飘忽,对于门将来说难度更大,配合世界杯赛场的高海拔,将让所有球队的门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个球乱飞,就是不往我手里飞。”哈特幽默地评价“普天同庆”,“这款球很有趣,但对门将是个难题,肯定让比赛变得更刺激,我想这大概就是用这款球的初衷吧。”

  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也看出了这款球的问题,“这球总是在飘,这对门将来说非常恐怖”。 晓峰

  卡西利亚斯:它像是个沙滩排球

  前天在奥地利举行的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中,西班牙队艰难地以3比2战胜了沙特阿拉伯队。赛后,西班牙的门将卡西利亚斯对比赛中的用球,也是即将开幕的南非世界杯的官方用球“普天同庆”提出了质疑。“这个球有点像是一个沙滩排球,轻而且飘忽,十分难控制。我并不是唯一一个对其不满的,场上还有许多球员都有同感。对于世界杯那么重要的比赛来说,这样一个糟糕的官方用球可以说是一个灾难。” 朱立

  听听巴西法国门将们怎么说

  “我们在法国杯赛中试用过这种球,但适应它还需要时间。这种球让门将压力备增,或许前锋可以用它在任何位置得分。皮球最诡异之处在于空中飞行的轨迹难以判断,要么看起来永远不会下坠,要么突然下坠让人猝不及防。”

  ——法国国门洛里斯称“普天同庆”神出鬼没

  “这球太奇怪了,是不是杂货店或是什么菜市场造出来的。”——巴西门将塞萨尔的赞助商肯定不是阿迪达斯

  门将倒霉球迷有福

  “普天同庆”质地很轻,而且保证了在内部气压达到很高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外部弹性十足,从而实现了射门、出球的速度非常快。

  球速太快则意味着守门员将获得非常少的反应时间,更要命的是,南非的高海拔会让球速更快,英格兰门将乔·哈特就说:“海拔高的地方空气清新但是更稀薄,所以球速变得更快,这对门将来说简直是个灾难。”不少守门员还声称:由于该球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导致皮球在空中旋转次数减少,皮球的飞行路线变得飘忽不定。

  门将的灾难,对爱看进球的球迷来说或许是幸事,“普天同庆”是如此的难以捉摸,南非世界杯上的世界波恐怕层出不穷。 李云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