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史记》:中国首进世界杯 球迷吃哑巴亏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01日10:23

  中国足球和世界杯发生的唯一一次亲密关系,是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当年的6月5日,在韩国的光州,中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要进行小组赛的首场角逐。而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光州的大小餐馆酒馆就已经被来自中国的热情球迷给塞得满满的。为了捞取更多的客源,其中一家档次不低的大酒店别出心裁地打出了这样一幅广告——“只要中国队胜出,全场消费免费!只要中国队进一个球,全场消费五折!”

  这则广告做得非常有煽动性,那些迫切期望中国队取胜的球迷们一看到有免费吃喝这样的好事,就开始琢磨了,第一场打哥斯达黎加,即便赢不了,进一个球总该没问题吧?打五折去高档酒店消费也不错了,那就去呗!于是,一传十,十传百,爱好扎堆热闹的中国球迷们便喜笑颜开地走进了这家酒店。开赛当天,该家酒店超级爆满,几乎全挤满了热情的中国球迷。而该家酒店的老板也是乐得合不拢嘴,而更让他高兴的还在后头呢!由于认定中国队可以赢球或者至少进一个球,所以球迷们开始大肆消费,该吃吃该喝喝,一点都不心疼钱,反正有人埋单嘛!谁知道球赛末了,球迷们恨不得要砸了这家店,中国队竟然0:2输了!球迷们一个个去结账的时候,都是龇牙咧嘴,手中鼓鼓的钱包迅速瘪了下去。看着球迷们一双双红红的眼睛,和恨恨的表情,酒店老板害怕了,他怕球迷一时控制不住情绪闹事,赶忙跟球迷解释大声地道,“我可没有给中国队一分钱的回扣啊,谁知道他们会输,还一个球都不进啊!”

  太史公曰: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商人重利,尽人皆知,免费的午餐焉能信之?国足实力不堪,却以此为赌,岂有不败之理。中国足球演绎至今,双线溃败,最惜女足,由盛至衰,皆因足协逐利,政绩足球,误人不浅。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