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南非世界杯点将:“魔兽”德罗巴翻江倒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09:43

  中新网6月1日电 强悍的身体素质、爆发力极强、善奔跑、出色的任意球、精准的临门一脚……“魔兽”德罗巴堪称是全能前锋的模范。他带球并不以花哨的动作闻名,而是以强大的冲击力,猎豹般的速度,狮子般雄健的体魄将防守球员远远甩在身后,实用性很强。

  1978年3月11日,德罗巴生于科特迪瓦的阿比让。“魔兽”在英超豪门切尔西和科特迪瓦国家队都司职主力中锋,曾两获英超冠军、英超金靴。他只有5岁的时候,他跟随身为前国脚的叔叔米歇尔·戈巴去了法国。19岁时,他接到了巴黎圣日耳曼的试训通知。

  此后,德罗巴用一个接一个的进球成为了法国足坛的超新星。在加盟豪门马赛后,德罗巴在03-04赛季里联赛攻进18球,欧洲两大杯里前后共进了11球,马赛也在事先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闯入了03/04赛季欧洲联盟杯决赛。

  “魔兽”在转战切尔西后,仅用一个赛季就随队捧得英超冠军。慧眼识珠的“狂人”穆里尼奥一直公开强调德罗巴对于球队的重要作用。直到他受排挤离开斯坦福桥后,仍对德罗巴念念不忘。

  德罗巴的国家队历程也同样辉煌。2003年在罗伯特·诺扎莱的率领下,他第一次参加了国家队比赛,对手是南非。尽管德罗巴没有破门,但却标志着他迈上了国际足球的舞台。

  2005年10月,他们艰难挤掉拥有埃托奥的喀麦隆从世界杯非洲区预赛中出线,首次打入世界杯。2006年2月,他们历史性的杀入非洲国家杯决赛,在点球大战中负于东道主埃及队获得亚军。这其中,德罗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本届世界杯中,科特迪瓦被分在了有“死亡之组”之称的G组,同组的有巴西、朝鲜和葡萄牙。不幸的是,“非洲大象”在2006年也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当时荷兰、阿根廷、塞尔维亚是他们的对手。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