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国际移民组织表示 世界杯不会引发贩卖人口激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1日09:33

  新华社卢萨卡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海明威)针对人们普遍担忧即将举行的南非世界杯将会造成南部非洲国家人口贩卖现象激增,国际移民组织(IOM)官员日前在赞比亚表示,该组织认为这种现象不会出现。

  赞比亚官方媒体每日邮报31日援引国际移民组织项目经理马·霍克哈的话说,针对南非世界杯会造成南部非洲国家人口贩卖现象激增的推测是没有事实依据的。

  霍克哈说,近期许多媒体报道说南部非洲国家普遍担忧该区域将会有大量人口被贩卖至南非,尤其是许多女性将被贩卖至南非充当世界杯期间的“性工作者”,相关媒体还推测这一数字大约为4万人。

  “没有证据表明人口贩卖现象的增多和世界杯这样的活动有直接关联。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之前,媒体就有上述推测,但事实证明其并不准确。”他说。

  霍克哈是在赞比亚出席一个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举办的国际会议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他举例说,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有媒体就报道说将有大约4万人在世界杯期间被贩卖至德国,然而最终的统计数据显示只有5宗此类案件被警方记录。

  霍克哈还进一步建议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国家设立一个特别法庭,并培训法律执行机构,来解决该地区日益严重的贩卖人口现象。(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