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最近23场比赛16场有失球 多梅内克变阵得不偿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01日09:23

  晨报记者 吴 敏

  北京时间31日凌晨,法国队在热身赛中客场1:1战平突尼斯,主教练多梅内克派上了几乎全部主力阵容,以演练全新的4-3-3阵型。从变阵的效果看,法国队的进攻依旧是雷声大,雨点小,而进入状态慢和后防不稳的问题没有丝毫改观。

  中卫组合令人提心吊胆

  最近的23场比赛,法国队的失球数达到了24个,仅有的七场没有被对方破门的比赛分别是对阵土耳其、乌拉圭、以色列、立陶宛(2次)和法罗群岛(2次)。世界杯之前的两场热身赛,法国队分别被哥斯达黎加和突尼斯两支实力并不算强的球队在开场11分钟之内破门,多梅内克的4-3-3打法增加了进攻中的投入,却同时也使后防线承受了更大的压力。

  最近两场热身赛,法国队都是以阿比达尔和加拉作为主力中卫首发出场。这个组合已经被证明彻底失败,但固执的多梅内克拒绝作出调整。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生死战对垒意大利,法国队担任中卫的阿比达尔因为一次战术犯规付出了红牌加点球的代价,直接导致法国队出局,而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阶段,加拉和阿比达尔轮番犯错也是法国队出线磕磕绊绊的主要原因。

  加拉与阿比达尔以前都是以速度见长的后卫,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增加,他们的传统优势已经不复存在,头球能力一般和防守位置感差的弱点反而充分暴露。与突尼斯的比赛,对方一次非常简单的配合就穿透了法国队的整条防线,当突尼斯球员射门时,加拉距离对方足有两步的距离,而阿比达尔由于盯人不紧被对方在后点轻松地铲射空门得手。

  亨利主力位置可能不保

  这两场热身赛中,法国队都是以阿内尔卡作为首发中锋出场,这也意味着,亨利在世界杯上很可能失去主力位置。

  法国队的4-3-3阵型中,左边锋里贝里和右边锋戈武的位置稳固,阿内尔卡与亨利将争夺锋线上的最后一个名额。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亨利下半场替补阿内尔卡出场,打了45分钟中锋,与突尼斯的比赛,亨利则在下半场顶替里贝里担任左边锋。在这90分钟时间里,亨利并没有表现出理想的状态,在巴塞罗那一个赛季的板凳令他的自信明显受到打击。尽管阿内尔卡在国家队的发挥一直比较平庸,但亨利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担任主力的资本。

  法国队的进攻体系中,里贝里、马卢达和古尔库夫在两场热身赛中的表现都很活跃,不过他们主要只能依靠远射来威胁对手,法国队向禁区内的输送和前锋的包抄始终没有形成默契。

  法国队前景不被看好

  在南非世界杯最新的夺冠赔率中,法国队以1赔19仅仅排名第八位,排名前七的分别是西班牙、巴西、英格兰、阿根廷、荷兰、意大利和德国。

  法国队所在的A组中其他三支球队南非、乌拉圭和墨西哥的实力并不算突出,但法国队小组出线并没有绝对的把握。最新的赔率显示,法国队获得小组第一的赔率为1赔1.95,在所有的八个小组出线第一热门中赔率最高,法国队小组垫底的赔率为1赔8,而巴西和西班牙小组垫底的赔率分别为1赔41和1赔56。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