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将开幕国际足联施压 南非开始清理流浪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01日09:20

  晨报记者 郭先春 陈志强 黄宇龙(南非5月31日电)

  世界杯临近,安全仍旧是南非组委会最关注的话题,出于安全因素考虑,开普敦市政当局正在悄悄开展一场“清理城市”的运动,很多无家可归的流浪汉被从市中心赶走。据当地媒体报道,国际足联在这其中充当了很不光彩的角色,有消息称,开普敦市政当局是迫于国际足联的压力才选择清理流浪汉的。开普敦市区

  流浪汉明显变少

  最近当地媒体大幅报道了警察和城市发展局的官员们正在对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们进行清理,将他们从市中心赶到了很远的地方,在最近一次的行动中,警察一天内带走了41个流浪汉。

  而这两天在开普敦市区也的确已经少见流浪汉的踪迹,包括警察、安保人员等巡逻的密度也在增加,只不过每天晚上六点之后,街上仍然是人迹稀少。有当地华人表示,开普敦市区原来无家可归者数量众多,成了市区的一个不安定因素,不过近日流浪汉的确已经少见,不过他还是警告,晚上六点之后尽量少出酒店。无家可归者:

  “我们被扔到了几十公里之外”

  只不过这次开普敦市政府的做法有些过火,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有流浪汉称他们不光是被从市中心带走,甚至很多人都被扔到了远离市区的郊区无人地带。

  一位叫做希尔顿·斯万普的流浪汉称,在上个月他跟六个同伴一起被警察带走,然后被扔到了距离市区40分钟车程的郊区。被警察叫醒的时候,他正在火车站的候车大厅里酣眠,他说警察卷起他的铺盖卷和他另外一些可怜的行李,然后被带上一辆卡车,卡车开出市区几十分钟后,他们才被从卡车上叫下来,他说,“那些官员告诉我们,‘开普敦不是属于你们的,我们现在就是要赶你们走。’”当时他们被扔到了远离市区的卡克海滩,“这旁边有个火车站,我是看到了火车站,这才知道我们被扔到了这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透露,他从自己的上司那里得到了命令,要把这些无家可归的人赶出城市街道。他说,两周前国际足联的代表跟城市发展局的头头开了个会,“他们对我们头儿说,在世界杯之前,我们必须尽量把这些无家可归的人从城市清理出去。他们要求越快越好。”国际足联矢口否认:

  “这事跟我们没关系”

  针对这个说法,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沃尔夫冈·艾斯勒予以否认,他表示针对流浪汉的行动完全是当地政府自己的事,这跟国际足联没有关系。“在国际足联和城市发展局之间从没有举行过类似的会议,国际足联也从来没有在任何一座世界杯举办城市要求过任何关于清理城市的行动。实际上我们希望世界杯可以帮助南非人民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因为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能在相当长时间内发挥作用。”艾斯勒说。

  城市发展局的首席执行官塔索·埃沃吉兰诺也对官方清理流浪汉的说法表示了完全否认,他说其内部有明确规定,不允许有强制搬迁的行为,“要想回应这事非常困难,但我们的确从来没有把他们(流浪汉)从市中心赶到郊区。”他还明确表示,关于国际足联与城市发展局开会讨论这事明显属于捏造。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