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1998年法国世界杯回顾 小贝成罪人苏克最佳射手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01日08:31

  时间:1998年

  举办地:法国

  冠军:法国队

  最佳射手:达沃·苏克(克罗地亚),6球

  这届世界杯扩军到32支队伍,其中欧洲15支,非洲5支,南美洲5支,亚洲4支,中、北美洲3支。克罗地亚队成为最大的“黑马”,首次亮相世界杯的他们在苏克的率领下闯入了4强。

  小贝成英格兰罪人

  焦点出现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队和英格兰队之间上演了一场“世纪大战”,一开场,来自丹麦的主裁判尼尔森不甘寂寞,10分钟内判罚两个点球。巴蒂斯图塔和希勒分别为两队主罚命中。第15分钟,英格兰队小将欧文在中圈靠前一点的位置开始运球突进,长途奔袭40余米晃过两名阿根廷队后卫的防守,抢在出击的阿根廷队守门员之前,右脚挑射破门。欧文凭借这个进球一战成名。但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贝克汉姆则因为本场比赛成为英格兰队的罪人,年轻的贝克汉姆报复西蒙尼吃到红牌,最终英格兰队在点球战中5:6失利。

  “高卢雄鸡”称霸足坛

  最终法国队和巴西队在决赛中相遇,法国队不善头球的中场大将齐达内在上半场两次头球破门,法国队早早奠定了胜局。尽管德塞利在第68分钟被罚出场,以十人应战的法国队不仅抵抗住了巴西队的疯狂反攻,而且在比赛结束前由佩蒂特再次打入一球,以3:0完胜对手获得冠军奖杯,随后法国队开始走上世界足坛顶峰。

  本届世界杯可谓星光熠熠,“黑马”克罗地亚队的苏克以6球夺得金靴奖,克罗地亚队也历史性地获得了第三名,罗纳尔多则获得最佳球员称号。但最佳球队却属于法国队,“一代球王”齐达内也崭露头角。 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