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太太团规出炉 意大利将禁止家属随队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01日07:45

  世界杯上的太太团无疑是场外最吸引公众眼球的焦点,各支球队为取得好成绩,在制定球队队规的同时也开始制定符合本国国情和本队实际情况的“太太团团规”。其宗旨就是为了让太太团发挥最大的作用,既放松了队员的身心,同时也能防止太太们将老公的身体“掏空”。


  放任制度——巴西阿根廷陪太太总比去鬼混好

  来自南美的巴西、阿根廷的人很开放,因此教练员们在制定“太太团团规”的时候就充分考虑到了队员和太太们的生理需要。巴西队规定,世界杯期间禁烟禁酒但不禁欲,队员们可以和自己的妻子或女友住在一起,并不严格限制。巴西队主教练邓加的理论是,这样做就可以让太太们把自己的老公的心拴住,“总比队员们到时候出去鬼混好!”

  和巴西一样,阿根廷也将在世界杯期间不禁欲,太太们甚至都可以自由出入球员的住所。马拉多纳在1986年率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时候,当时的主教练比拉尔多就是这样规定的,所以他认为此举可以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当然,总有好事者会从中挑刺,他们认为马拉多纳明显有私心,因为阿奎罗的女友就是马拉多纳的女儿,这样马拉多纳就可以父女同战世界杯了!


  专制制度——意大利太太团禁止出征

  最为绝情的就要属意大利的主帅里皮了,他日前宣布,世界杯期间将不允许球员的妻子或者女友跟随球队一起,理由是安全问题。

  不过这对于意大利的球员来说也不是问题,因为很多电视台的女主播就是球员的女朋友,他们可以借助工作之便来南非和自己的男友相处。


  人性制度——德国在赛后就可同住

  在2008年的欧洲杯上,施魏因施泰格在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被罚下,之后他上了看台,同自己年仅19岁的女朋友在看台上拥抱,这个画面后来被贴上最温馨的标签。可见,太太团的出征对于球员们找回状态还是有一定帮助的,因此德国主帅勒夫也同意每场比赛结束之后,队员们可以和太太们团聚在一起,不过费用要自理。同时,德国队吸取了上届世界杯的教训,太太团们必须要管好自己的嘴!


  激励制度——英格兰夫妻团聚要在小组赛后


  英格兰的太太团是名气最大的,在德国世界杯上,他们曾经创造了诸多负面新闻,因此卡佩罗也一直在犹豫。最开始,卡佩罗考虑球员与太太们在比赛结束后24小时内接触,但他认为此举会让球员分心,所以否决了这一提议。此后,卡佩罗又接受了兰帕德的提议,让球员在16进8和8进4的空当期与太太相聚。看来这是一种激励制度,队员们要想和太太团聚,就必须小组出线。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