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盘点世界杯悲情10号 让球迷永生难忘的那杯苦酒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01日06:24

  每届世界杯,总会诞生一群悲情人物,尤其是那些背着重担的10号们。对于他们,以及他们的球迷,世界杯就是一杯苦酒,同样永生难忘。

  罗伯特·巴乔

  意大利第14/15/16届世界杯进球9个

  “忧郁王子”巴乔是意大利足球最好的代表,即便是美国世界杯那个射飞的点球,也无法磨灭球迷对他的喜爱。亚平宁之夏,他横空出世,在与捷克斯洛伐克比赛中一球成名。美利坚之下,他凭借巅峰状态将意大利带入了决赛,却射失了点球,还是最后一个。法兰西之夏,他顶住压力罚进了点球,却仍然无济于事。三届世界杯,三次栽倒在点球大战,巴乔无疑是最郁闷的10号。

  罗纳尔迪尼奥

  巴西第17/18届世界杯进球2个

  在2005年包揽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两项至高荣誉后,罗纳尔迪尼奥在2006年世界杯前成为了世界足坛的第一人。但是,在巴萨如鱼得水的小罗让人失望了。在巴西队进行的5场比赛中,鲜有他的精彩表演,没有眼花缭乱的过人,没有一针见血的传球,更没有一锤定音的绝杀。在1/4决赛与法国的一战中,在齐达内耀眼光芒的照耀下,相形见绌的罗纳尔迪尼奥带着“巴西史上唯一不进球的10号”这个耻辱黯然离去,留下无尽遗憾。

  里克尔梅

  阿根廷第18届世界杯进球0个

  尽管里克尔梅伴随博卡征战国内联赛和南美解放者杯夺得无数冠军,但是里克尔梅本人却离国家队始终遥远。佩克尔曼的上任终于改变了里克尔梅的窘境,德国世界杯,阿根廷确定了以他为核心的战术,但罗米的表现一场不如一场,更是在对德国一战中被提前换下,有辱阿根廷10号的盛名。

  济科

  巴西第11/12/13届世界杯进球5个

  他是上个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世界上最出色的10号,他曾经是三次南美足球先生的得主,他就是济科。在济科的时代,巴西队在桑巴艺术足球大师桑塔纳的率领下踢的是唯美足球,而济科和苏格拉底、法尔卡组成的中场铁三角更是巴西队的灵魂。不过在三次世界杯中,身披10号球衣的他却总是被不幸缠绕,他所率领的巴西队总是在最后的时刻与胜利擦肩而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