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32强前瞻 瑞士“搅拌车”钟表般严谨务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1日05:55

  ■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陈伟胜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李斌

  车牌:SUI26-H

  (注:SUI为瑞士的英文三字代码,26为瑞士目前的国际足联排名,H为瑞士所在的世界杯组别。)

  出品年份:1904年

  参展次数:8次

  最高荣誉:1954年第5名

  功能参数:8胜5平13负,进37球失51球

  车型解释:

  2006年德国世界杯,当时瑞士队在小组赛中逼平法国队,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之所以用“搅拌车”来定义这支球队,除了体型庞大之外,他们经常用冲击战术将对手的阵型搅得一塌糊涂。更重要的是,瑞士队时常在小组赛中“搞搞震”,把整个小组的形势搅乱。

  瑞士“宅男”两夺冠军杯

  希斯菲尔德对“家”的依恋令人惊讶,这或许因为他是5个孩子中年龄最小的一个的缘故。在2008年夏天成为瑞士队主帅之后,希斯菲尔德不止一次将“家”挂在嘴上。他说:“如果我的父亲知道我能作为瑞士队教练取得成功,他会格外高兴,我们管这里叫做家。”

  现年61岁的希斯菲尔德称得上是半个瑞士人,他长大的地方和瑞士边境很近,他并不辉煌的球员生涯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瑞士联赛度过。作为一名德国籍教头,他当教练后执教的首支球队是瑞士的祖格FC,后来又在瑞士的阿劳FC执教4年。1988年~1991年间,他在瑞士草蜢取得辉煌成绩,连续夺取联赛和杯赛冠军,为他在德国执教铺平道路。希斯菲尔德至今拿到过18个重要赛事的冠军,在穆里尼奥率领国际米兰获得本赛季欧冠联赛冠军之前,希斯菲尔德是唯一一个带领不同俱乐部(多特蒙德、拜仁)夺取过欧洲冠军杯的主帅。

  这位严谨而务实的司机,是“搅拌车”在欧洲区出线的最大功臣,他率队在预选赛取得了6胜3平1负进18球失8球的不俗战绩。尽管开局的1平1负让他备受质疑,但他却顺利率队获得之后5场比赛的全胜。

  配置:

  配件设置务实为主车况:运气决定出线前景

  配件设置务实为主

  放弃冯兰唐显示出希斯菲尔德在设置中的务实一面,24岁的冯兰唐是瑞士足球近10年的最大发现。他16岁就已经在瑞士国内联赛崭露头角,18岁就进入了国家队。之后在2004年欧洲杯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一战成名,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手。但在昔日天才进步放缓并且多次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希斯菲尔德果断放弃了对冯兰唐的征用,当然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冯兰唐虽然本赛季在瑞士联赛保持着不错的进球效率,却总不能帮助球队获胜。

  在失去冯兰唐、乔鲁和德根兄弟之后,这部搅拌车的配件都是实用型为主,并没有太多出彩的明星。在瑞士队最强的中场配置中,让人稍有印象的是效力英超的贝赫拉米,以及现在被多家豪门盯上,效力意甲的因勒。另外,中场的巴内塔、帕达利诺、费尔南德斯以及施韦格勒等人也都在五大联赛效力过。前锋线上,老将弗雷是最有威胁的一点,31岁老将在预选赛中打进5球,5年前的法甲最佳射手在瑞士队的地位至今无人替代。

  车况:

  运气决定出线前景

  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希斯菲尔德的球队能够顺利出线,最关键的原因是所在小组对手实力较弱。在主客场双杀希腊队的情况下,瑞士队在小组赛中遇到的阻力并不大。

  而在世界杯赛场,瑞士队要从小组中出线,更要看自己的运气。对阵西班牙队他们并没有把握,但在崇尚进攻的智利队和实力羸弱的洪都拉斯队身上,他们的表现则决定着命运。从绝对实力上来讲,瑞士队并没有在这两个对手身上取胜的绝对把握。

  和2008年欧洲杯一样,这次瑞士队的主力阵容仍将由海外球员担当,不过阵型以双后腰的442为主。瑞士队的打法是稳定后防,并且在前场利用身体优势冲击对手防线,长传冲吊等是其非常依赖的战术手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