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用球屡遭质疑 “普天同庆”球员烦躁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1日05:18

  早报记者 陈均

  每一届世界杯赛都会推出专用的世界杯用球,2010南非世界杯的用球名叫“普天同庆”,被誉为迄今为止最“圆”的足球。但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来自球员们的声音都对“普天同庆”不利。

  和4年前的“团队之星”相似,“普天同庆”是由8块立体球皮热黏合而成,有别于传统的32块球皮,按照研发商的说法,“普天同庆”比过去任何一款用球都要圆,这样可以提升球员的传球及控球的精确度。

  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在尝试过“普天同庆”后,众多即将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球员们怨声载道,“这款球踢起来像一只沙滩足球,在世界杯这么重要的赛事中,使用这种品质的足球真的很悲哀。”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显然对“普天同庆”不满意,同样位置上的巴西门将塞萨尔说的就更不客气了,“这款球和超市里卖的塑料球没什么两样。”

  一直以来,世界杯专用足球研发公司都致力于让比赛用球的速度变得更快,这样不利于守门员的接球和扑救,可以一定程度上增加世界杯赛的进球数,增加比赛的精彩程度,新球因为这个原因让守门员“敌视”也顺理成章,但问题是现在“普天同庆”不讨守门员的喜欢,连前锋也颇有微词。

  “这种球很奇怪,它会突然改变路线,好像有别的人在操控它,我想努力适应这种足球,可是实在太难了。”现在巴西队的高效得分手法比亚诺也对该球充满牢骚。而现在或许西班牙中场核心哈维的话显得较为公正,“这款球很圆也很能滚,关键是习惯它还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