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安保有保障航班全天候 南非准备妥当静候世界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1日04:32

  还有10天,世界杯的战火便将在非洲大陆最南端的国度点燃。尽管此前饱受质疑,但是南非人将用最大的热情迎接每一个已经或是即将踏上这块土地的人。昨天国际足联布拉特主席特意提前抵达南非,在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受到热烈欢迎的他表示:“虽然历经崎岖的道路,但是我们肩并肩手牵手,终于一起走到了今天。”

  ■“这里没有恐怖威胁”

  前几天美国国务院向本国公民发布了旅游预警,提醒前往南非观看世界杯的美国公民必须严加小心,因为近一段时间内不断有极端组织将发动恐怖袭击的消息出现。美国专门调查恐怖袭击的NEFA基金会相关负责人罗纳德日前宣称:“我相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的可能性有80%。”对于此类担忧,南非警察局高级警监奈度说:“我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获得这些消息的,我们早已严阵以待。我们每天都会收到情报简报,没有任何消息显示将会发生所谓的恐怖袭击事件。我们的安保力量足以保证,在这届世界杯上,将不会有任何极端组织带来的威胁。”

  ■条条大路通南非

  据估计,在南非世界杯开幕之后,将会有大约100万来自非洲的游客和40余万其他大洲的游客抵达南非。这么多人如何出行确实是一个问题,南非交通部长恩德贝勒对此表示:“作为政府,我们完全可以保证全国的交通设施和网络完全可以满足即将到来的世界杯的需要。”据官方发表的声明透露,南非政府因为世界杯一共投入了400亿兰特(约合52亿美元)用以改善公共交通设施,公路、铁路和公交系统都得到了升级和改造。另外在南非的上空,游客可以24小时选乘航班前往自己的目的地。恩德贝勒说:“世界杯期间的交通完全没有问题,而且在世界杯结束后,这笔遗产将为国人和整个非洲大陆做出贡献。”

  ■球票销售再掀高潮

  5月28日,南非世界杯的球票销售进入了最后阶段,总共有大约16万张球票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开发售。在这些球票当中包括了大量赞助商退回的球票,不乏决赛等重要场次的比赛。据国际足联的官方统计,在不到30个小时的时间里,一共有14个场次的比赛已经销售一空,其中便包含了决赛、半决赛以及东道主南非队的三场小组赛。通过近三天的销售,超过10万张球票已经售出,至此本届世界杯的球票销售总体情况已经接近于4年前德国世界杯的水平。国际足联票务委员会主席斯密特表示:“我们非常欣喜球票销售在此时能够取得这么大的突破,事实证明外界之前的担心是多余的。”

  四年太久,继续追球

  在儿童节这一天,我们的2010南非世界杯专版正式与您见面。

  这只是一个时间上的巧合,但巧合得很有意思,对球迷来说,当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日益临近、近到几乎能听到它的脚步声的时候,不安分跃动的心情就像是回到了童年。

  世界杯就是球迷的快乐儿童节,可以持续快乐一个月。

  当巴西主教练邓加抵达南非的时候,他说,世界杯已经开始了,我们准备好了。

  是的,世界杯真的已经开始了,黑非洲逐渐揭开神秘的面纱,各支球队在集结备战,精彩的故事迫不及待地发生,中国球迷的生物钟也已经蠢蠢欲动,四年太久。

  是时候了。

  我们的南非世界杯从今天正式开始,世界杯专版“追球·新闻”将同您一起为南非预热,这里有关于世界杯的重要资讯、有球星的动态消息、有大战前的安静和喧嚣,它就像是正餐前的开胃酒,不浓烈却很有意思。如果您是球迷,它可以帮助您完成信息和情绪的铺垫,如果您不是球迷,它也能让您接下去的一个月变得不无聊,也许从现在开始,您锁定一位球星,或者关注一支球队,您的世界杯生涯就有了序言。

  到了6月11日,这个世界杯专版就将被12个版的世界杯专刊取代,届时我们的世界杯报道将全面展开,那将是我们和您一起经历的奇妙旅程,我们的内心将被足球牢牢捕获,跨越遥远距离,同一个曾经勇敢对抗种族隔离的国家无限接近。

  ■文/本报记者 李然

  “普天同庆”遭抱怨

  世界杯还有十天的时间就要正式拉开帷幕,但是出人意料的是,世界杯的比赛用球“普天同庆”却早早地就遭到了不少球员的抱怨,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布冯、卡西利亚斯、塞萨尔……这些著名的门将是“普天同庆”的质疑者。巴西门将塞萨尔表示新球“非常可怕”,他甚至将这个售价100多欧元的足球与超市里面那些塑料足球相比;而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的比喻更为刻薄:“和沙滩足球没有什么区别。”

  以往世界杯推出新球,大多是门将反对,而其他位置球员的反对声音并不多,但是这次“普天同庆”是个例外:从后卫到中场再到前锋,足球场上的每个位置都有人站出来抱怨。西班牙中场哈维就直言“球的运行轨迹很难掌控”,而巴西前锋法比亚诺则将这个足球定义为“古怪”:“它会突然变换自己的运行轨迹,我甚至觉得这个足球有些超自然的味道,这很糟糕。”“普天同庆”遭到了大多数人的反对和质疑,巴拉克、兰帕德、卡卡以及切赫等人对新球的赞誉被淹没了。

  对于人们对球的非议,制造商阿迪达斯表示“新球上运用的科技是全新的”,而或许正是这种高科技才引来了人们的口水:“普天同庆”表面上的小颗粒可以让皮球在任何天气和场地条件下保持运行的稳定性,而这种过分追求完美的结果是让大家都不适应。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