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南非世界杯临近 “问题球迷”困扰塞尔维亚足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31日23:34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戴振华、左娅)南非世界杯开战在即,然而即将出征的塞尔维亚队却被自己国家的“问题球迷”所困扰,并面临被国际足联罚款的窘境。

  塞尔维亚足协秘书长拉科维奇31日在贝尔格莱德对媒体表示,塞尔维亚队在5月29日的世界杯热身赛中0:1负于新西兰队,塞尔维亚球迷一度因愤怒冲进球场,并引发了混乱。塞尔维亚因此可能被国际足联处以数千欧元的罚款。

  拉科维奇抱怨说,塞尔维亚队在国外比赛时经常遇到此类事件,他说:“我们在塞尔维亚打比赛时球迷都表现良好,没有意外发生;但当我们在国外比赛时,经常会受到处罚。我呼吁我们的球迷在下一场同波兰队的比赛中保持克制,以免让我们遭受新的处罚。”

  拉科维奇还表示,近几年塞尔维亚足协遭受国际足联的处罚,95%都是因为球迷骚乱引起的。

  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塞尔维亚对阵法国、奥地利和罗马尼亚队的比赛中,都出现了球迷闹事的情况,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为此发出警告说,如果塞尔维亚队再出现任何形式的“事件”,都可能会导致球队受到扣分的处罚。

  实际上,近年来塞尔维亚国内足球赛场同样暴力事件不断,球迷屡屡发生斗殴和骚乱。2007年塞尔维亚超级联赛的一场比赛中,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球迷用焰火将一名警察严重烧伤;2009年9月17日,在一场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主场与法国图卢兹的比赛前,一名图卢兹队的球迷被塞尔维亚足球流氓殴打致死;今年4月塞尔维亚超级联赛再次上演暴力事件,一名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球迷比赛期间在看台上遭到枪击,并险些丧命。

  目前,塞尔维亚已将打击球场暴力作为重要课题。南非世界杯即将拉开战幕,塞尔维亚举国上下都不希望看到本国球迷再制造新的问题,更不希望因为某些足球流氓的恶行而拖累了国家队。(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