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洪都拉斯之球星篇:国米前锋献阵 中国色彩浓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31日15:21

  新华社记者许雷 刘璇

  国米前锋:大卫·苏亚佐

  苏亚佐1979年11月5日出生于洪都拉斯北部重镇圣佩德罗苏拉,他身高1米82,身体条件出色,技术全面,曾常年征战于欧洲,并在意甲赛场上大放异彩。有“巨人杀手”之称的苏亚佐在意甲联赛中曾多次将皮球射入尤文图斯、AC米兰、罗马等强队的球门。

  苏亚佐1999年加盟意甲球队卡利亚里后,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拥有出众速度和强壮身体的苏亚佐赢还得了“黑豹”的绰号。2006年,他凭借当赛季22个进球荣获意甲最佳外援奖,而和他一起获得此殊荣的则是巴西传奇巨星卡卡。

  苏亚佐的优秀表现吸引了意甲多家豪门的注意,最终国际米兰在2007年以1400万欧元的代价引入了苏亚佐。然而苏亚佐在当时曼奇尼执教的国米中总是徘徊于主力阵容之外,随后他被租借到本菲卡队。在租借期满后,苏亚佐重返“蓝黑军团”,但在穆里尼奥手下他依旧难得重用,上场时间寥寥,状态开始下滑。

  在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苏亚佐攻入4球,而洪都拉斯队也自1982年以来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

  前中超强力外援:瓦尔特·朱利安·马丁内斯

  瓦尔特·朱利安·马丁内斯(小马丁内斯)出生于1982年3月28日,身高1.76米,体重74公斤,能打前腰、前锋等多个位置。

  在国内人称小马丁内斯,其实他的年龄比大马丁内斯还大几个月,而且联赛经验也更加丰富。从2000年开始,小马丁内斯在洪都拉斯劲旅维多利亚队连续效力了5个赛季,之后分别在维塔队和马拉松队各效力一个赛季。2007年至2008年,小马丁内斯在北京国安效力。随后他回到洪都拉斯参加国内联赛。

  目前,在洪都拉斯国家队中,小马丁内斯位置稳定,发挥出色,是“蓝白军团”中不可缺少的主力。

  传奇老将:卡洛斯·帕冯

  卡洛斯·帕冯出生于1973年10月9日,身高1米78,司职前锋。

  从1992年至今,帕冯已经在职业赛场上度过了18个年头,他分别在洪都拉斯、墨西哥、西班牙、意大利、哥伦比亚、危地马拉和美国的多支职业球队效力。有意思的是,卡洛斯·帕冯的职业生涯开始在洪都拉斯国内联赛劲旅皇家西班牙队,而转战18年之后,帕冯选择落叶归根,重新回到皇家西班牙队效力。

  在洪都拉斯国家队中,这名37岁老将的地位无人能及,而帕冯也用9场比赛7粒入球的效率捍卫了自己洪都拉斯首席射手的地位。可以说,洪都拉斯在28年后的今天重返世界杯决赛圈,老将帕冯功不可没。(完)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