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热身赛1-2不敌英格兰 日本队一场比赛两个乌龙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4:35

  晚报讯 在南非世界杯之前,日本队令人吃惊地喊出了进入四强的口号,在北京时间昨晚同豪门英格兰的热身赛中,他们果然展现出了不俗的攻击力,全场比赛打进三球,但结果却是以1比2告负。

  面对实力强大的英格兰,日本在开场仅仅7分钟之后就取得领先,远藤保仁开出右侧角球,田中斗笠王前点推射近角入网。下半场比赛,田中斗笠王梅开二度,不过这一次他把皮球顶进了自家大门,乔·科尔禁区右侧边缘传中,田中斗笠王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头球自摆乌龙。日本队自摆乌龙的杯具还没有结束,第81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中泽佑二在前点解围失误,将球铲入自家大门,这两个乌龙也直接帮助英格兰逆转获胜。

  “真是对不起。和英格兰队的比赛我很兴奋,因为我们觉得我们能够打出自己的足球。”赛后,功过各半的田中斗笠王表示,自摆乌龙可能是因为比赛中太过兴奋的缘故,“距离世界杯还有两周,我们会努力去比赛的。”不过,对于自己球队因为两个乌龙而落败,日本的核心本田圭佑却有着更加清醒的认识: “我们和英格兰队之间肯定有差距,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得不到第二分,而对手能攻破我们球门的原因,到世界杯为止还有两周,我们应该更有危机感。”

  尽管最终失利,但日本队在这场比赛中也有不小收获,其中表现最出色的就是门将川岛永嗣,他不仅力保球门没有被英格兰队员攻破,而且还扑出了兰帕德的一个点球。 “那个点球我自己的动作发挥得很好。”川岛永嗣说道, “以前一直很认真地进行准备,在和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得到了这样的锻炼,对于我自己的成长也有很大的好处,我一直希望能为球队做出这样的贡献。”

  (记者 唐舸)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