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备战逸闻:德意志也讲小迷信 小猪偏好百色球鞋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5月31日13:05

  --------------------------------------------------------------------------------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昨天凌晨的热身赛中,德国3比0完胜匈牙利,3位前锋波多尔斯基、戈麦斯和卡考各入一球,主帅勒夫还算满意,至少伤兵满营的德意志军团没有增添新伤员。德国媒体披露了一些德国队球员的小迷信,在南非,这些小迷信将伴随着他们。

  勒夫是第一个爆料的人:“我在赛前很喜欢仔细观察球员,看到他们总是按照相同的方式准备比赛。比如中卫默特萨克,他总是会花很长时间来检查自己的球鞋和鞋钉,这样让他觉得很安心。我在赛前也会静下心来思考一下,想想准备会上的战术要点有没有说全。”

  在足总杯决赛被世界杯小组对手恶意铲伤,巴拉克不得不在最后关头无缘南非,他特别喜欢13号,“我选择13号这个号码,并且相信这个很多人认为不幸运的号码可以给我和球队带来好运。”不过这一次,他没法穿着13号球衣出现在南非了,他的队长袖标也交给了边后卫拉姆,拉姆说,“我喜欢比赛前和队员们在休息室里围成一团,一起为比赛加油,这让我感觉格外有劲。我会觉得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一定能够击败对手。”

  昨天在热身赛里非常失意的前锋克洛泽,也有自己独特的习惯:“每次比赛上场的时候,我总是右脚先踏进球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以克洛泽现在的低迷状态,很可能在世界杯打不上主力,这位德国世界杯的金靴奖得主真的很郁闷。

  德意志军团的其他球员有什么小秘密呢?

  主力门将诺伊尔说:“在比赛开始前,我会用手将门柱和横梁依次摸一下,这样我会感觉很好。”后卫默特萨克说:“我在比赛当天从来不刮胡子,我的哲学就是谁刮胡子谁输。”前锋波多尔斯基透露:“每次欧锦赛或是世界杯这种大赛前,我的女朋友总会送我一个幸运物,这次也不例外。”但他没有透露幸运物到底是什么,难道说出来就不灵了?

  “小猪”施魏因斯泰格说:“在国家队我总是最后一个从球队大巴上下来,也总是最后一个走上球场。此外,我总是穿白色的球鞋,低头看到白色的鞋让我感觉很舒服。”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