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32强巡礼之尼日利亚:非洲雄鹰4年后洗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5月31日12:28

  前景分析:

  人生总是起起落落,在经历了上世纪90年代末的辉煌后,尼日利亚足球在本世纪初陷入低谷,但在近两年又出现了明显的反弹势头。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打进决赛,最终夺得银牌,本届世界杯又重新进入了决赛圈。以埃托奥为首的一批球员正值当打之年,正是成绩的好时候。

  尼日利亚的最低目标是进入淘汰赛。不过在这个小组中,要做到这一点并不是太容易。首战对手阿根廷堪称近年来非洲雄鹰的死敌,2002年世界杯这两支球队同样是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而且同样是在首轮便交手,结果阿根廷1比0小胜,2008年奥运会决赛,阿根廷同样是以1比0的比分击碎了尼日利亚的冠军梦。对比球队实力,尼日利亚比阿根廷还是要低一个档次,若能在这场比赛中拿到一个平局,就算完成了目标。

  次战对手希腊虽然没有什么顶级球星,但在德国主帅雷哈格尔的调教下,2004年欧锦赛冠军整体均衡,战术执行力超强,坚韧的防守以及得分率极高的定位球让任何对手很无比头痛。这场比赛也是尼日利亚的生死大战,必须全取3分才能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最后一轮的对手是韩国,从球风上来说,没有明显弱点,但也没有明显长处的东亚球队并不是尼日利亚惧怕的对手。只要能踢出自己的风格,拿下胜利应该问题不大。如果能够进入十六强,尼日利亚的对手很可能是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届时是否能够更进一步,为我们带来一个惊喜不仅要看自己的发挥,还要看幸运女神会否帮忙。(搜狐体育 乔巴)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