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新闻

世界杯老将盘点:亨利壮心犹在 卡纳瓦罗质疑多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31日10:05

  对于70后的球迷来说,和大罗小贝们一起离去的,是他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也是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才蓦然发现,踢球的人换了,曾经一起看球的人,也散落在天涯……

  对于众多70后和80后球迷来说,2010年的世界杯充满了伤逝,很多曾经陪伴他们走过青春岁月的“老家伙”,因为种种原因不会出现在南非,比如贝克汉姆,比如巴拉克,比如劳尔,比如维埃拉……而另外一群“老家伙”,仍试图用自己的努力,来证明他们仍是“主角”,虽然本届世界杯将是他们的谢幕演出。现在,我们选出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六个“老家伙”,让我们用掌声,为这些“老家伙”送行。


  亨利

  壮心犹在的迟暮大帝

  生日:1977年8月17日国籍:法国位置:前锋

  亨利的世界杯旅程,一直在荣誉与无奈之中旋转不停:在他青葱少年时,球队夺得世界冠军;但当他在2002年至2006年的巅峰时期,法国队却一直是齐达内的国家队;2006年后,齐达内、图拉姆等一干老奖彻底淡出足坛后,亨利开始真正成为法国队新的领袖。

  毫无疑问,如论综合实力,亨利是现今世界足坛技术最全面的前锋之一。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加,本赛季亨利在巴萨已经被边缘化,此前曾有传言称亨利将在下赛季前往美国“淘金”,不过最新的消息却是英超的西汉姆联队以1500万英镑的价格求购亨利,双方已经达成意向性协议……然而,不管是去美国,还是西汉姆联,都意味着亨利这位曾经的最佳前锋,已经逐渐淡出世界足坛的中心地带。或许,退役已经并不遥远。

  不过,在国家队,亨利还是迫切的希望能够进行最后一搏。世界杯预选赛,33岁高龄的他仍有四球入帐,与吉尼亚克同为队中的头号进球功臣。尽管与爱尔兰一役中的故意手球让人诟病,但从另一个侧面也能看出他对世界杯的无比渴望。就像他自己在被国际足联处罚时说的那样:“我当然知道这是不对的,但如果再让我重来一次,我还是会同样的选择,我爱世界杯……”


  卡纳瓦罗

  意欲击碎质疑的“先生”

  生日:1973年9月13日国籍:意大利位置:后卫

  2006年德国世界杯,作为队长的卡纳瓦罗率领意大利队第4次捧起了大力神杯。随后,卡纳瓦罗获得了一个足球运动员能得到的所有荣誉:世界杯冠军、西甲冠军、欧洲金球奖、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

  然而,此后的4年时间里,卡纳瓦罗老态毕现,状态急转直下:被皇马扫地出门,在意大利队屡次失误,在尤文更是成为球迷辱骂和讽刺的对象,越来越多的人认为他该早日退役。

  好在,里皮仍然信任这位4年前曾帮助他夺取世界杯的队长。本届世界杯,卡纳瓦罗不仅仅是要追回曾经的荣光,更是为了击碎如今的质疑。对于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卡纳瓦罗来说,他最大的梦想,就是用完美的表现,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布兰科

  再度出山最后的“蛙跳”

  生日:1973年1月17日国籍:墨西哥位置:前锋

  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当布兰科面对韩国队后卫使出蛙跳过人绝技时,全世界的球迷都震惊了。12年过去了,在今年的南非赛场上,我们将再次见证这位天才球员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

  从1998年到2002年,布兰科一直是墨西哥队的核心球员,他率领墨西哥队称霸中北美,甚至在联合会杯上还击败了巴西。2008年9月10日,布兰科退出了国家队。然而,此后国家队在埃里克森的带领下如履薄冰,预选赛三轮之后只胜一场,墨西哥足协解雇埃里克森并请回2002年世界杯时的功勋教头阿吉雷。在后者的号召下,布兰科重出江湖。

  此后,阿吉雷与布兰科联手,带领墨西哥队取得五连胜,提前一轮获得世界杯出线权。在参加的10场预赛中,布兰科打进3球并献上多次助攻。墨西哥媒体一致认为,正是他的回归,让墨西哥重新变得强大。


  贝隆

  状态正佳的“巫师”

  生日:1975年3月9日国籍:阿根廷位置:中场

  在巅峰时期,贝隆与齐达内并称为世界最佳中场球员。在经历了曼联、切尔西和国米三大豪门的失败之旅后,2006年贝隆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当马拉多纳弃用里克尔梅后,他想到了“巫师”贝隆。如今的贝隆,是阿根廷队中当仁不让的中场核心,他的状态将直接影响到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的前景。


  范·布隆克霍斯特

  足坛德比第一人

  生日:1975年2月5日国籍:荷兰位置:后卫

  范·布隆克霍斯特可谓是世界足坛的德比第一人:西班牙国家德比、英格兰北伦敦德比、苏格兰国家德比都曾留下这位左脚将的身影。作为荷兰队大赛经验最为丰富的队员,布隆克霍斯特已经随荷兰队征战了两届世界杯,以及三届欧锦赛。相信在南非世界杯上,他的经验将是相对年轻的荷兰队的一笔宝贵财富。


  李云在

  8年前的英雄

  生日:1973年4月26日国籍:韩国位置:门将

  李云在1993年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大名单,2000年以后渐渐成为许丁茂阵容中的主力门将。在2002中北美金杯赛中韩国队正是凭借李云在在点球决战中扑出墨西哥的两粒点球从而晋级四强。如今,已经37岁的老将李云在,必然会好好珍惜最后的机会。

  本版撰稿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