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迎接世界杯南非国旗印上内衣 是否违法争议颇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31日11:19

   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南非国内的世界杯气氛也愈发浓烈,为了商品的促销,不少商家也打起了擦边球,尤其是南非国旗,出现在了手套、袜子,甚至内衣上。

  在开普敦、约翰内斯堡的不少商店里,类似的产品相当受欢迎,尽管有专家质疑这些产品是否获得了许可,而且如此做法也违反当地国旗使用规定,但不少零售商还是表示,类似的行为并没有违反法律,且生产国旗内裤也并不一定就是在贬低国旗尊严。

  产品的标价从549到799南非兰特不等,可谓价格不菲,据说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这些产品就已经上市。世界杯临近,类似商品更是非常畅销,一家内衣店表示,其两家分店已经脱销,其中一位经理说:“我们是唯一一家出售国旗手套、袜子和内衣的商店,商品的销路非常好。”据说,类似的国旗内衣已经卖了有一段时间,但在世界杯之前又迎来一次销售高峰。商店老板康诺利说,“女士内衣和手套都非常受欢迎,顾客会觉得这东西很有意思。”他说自己并不关心关于国旗使用的规定,但他相信,供货商会遵照相关规定,生产合适的产品。“这东西我已经卖了很多年了,它又不是专门为世界杯才出现的。”

  这样的促销也引发了不少人的质疑,有专家表示,“国旗因此而变得下流和肮脏。”按照当地规定,南非国旗不允许接触地面和地板,而作为内衣生产的话,也要向贸易和工业部申请。据说有一家运动品牌的意大利总部正在跟南非政府沟通,“我相信我们能获得政府的许可。”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