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普天同庆”已成门将梦魇 卡西抱怨世界杯用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10:33
  作为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与巴西队并列为夺冠最大热门。但昨天西班牙队进行的首场世界杯热身赛中,却仅以3比2险胜沙特队,表现极其让人失望。赛后,被对手连灌两球的卡西利亚斯抱怨导致他发挥失常的“凶手”是本届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

  昨晨是卡西利亚斯为西班牙国家队出场的第103场比赛,他因此成为了西班牙足球史出场次数第二的球员,仅次于传奇门将苏比萨雷塔(126场),但他的球门却被并不强大的对手打进2球,尤其是第一个失球直接源于他的判断失误。好在,比利亚、哈维和略伦特用三个进球帮助西班牙队锁定胜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95米的毕尔巴鄂前锋略伦特,他替补出场在补时阶段完成绝杀,他的身高优势和力量优势也让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在前场攻击组合上拥有了新的选择, 《阿斯报》赛后感叹,“圣卡西沉睡,略伦特唤醒了球队。”

  赛后,卡西将失误归咎于 “普天同庆”这款新皮球。“有时候你不得不遗憾,在世界杯这样大型的比赛里,使用这样的皮球真是让人感到恐怖。”卡西还说,“实际上不仅仅是门将抱怨,其他场上球员也在抱怨这个球不好踢。”卡西利亚斯的抱怨不是个案,法国国门洛里、巴西国门塞萨尔近日都抱怨过“普天同庆”这款皮球怪异的线路很难控制。

  塞萨尔讽刺说,“太可怕了,这简直是一场灾难!这款足球跟你在菜市场里随便买到的足球没什么两样。”巴西队守门员教练温德尔进一步解释,“对于门将来说,这款足球的危险之处在于出击的时刻,门将最好始终处于一个谨慎和安全的区域,否则皮球会急速下坠,然后落入网窝。”洛里对“普天同庆”的批评差不多,“这种球让门将压力倍增,或许前锋可以用它在任何位置得分。皮球最诡异之处在于空中飞行的轨迹难以判断,要么看起来永远不会下坠,要么突然下坠让人猝不及防。”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