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南非媒体详分析对手阵容 揭幕战压力考验东道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31日11:05

  □晨报记者 郭先春 陈志强 黄宇龙 (5月30日南非电)

  离世界杯揭幕还有11天,但南非人一直在惦记着墨西哥队——他们的揭幕战对手。佩雷拉昨天在例行的媒体通气会上说:“我们现在对墨西哥队有了一些了解,但还不够了解”。在阿兹台克打完国内最后一场友谊赛后,墨西哥队目前正在欧洲“巡回演出”,过去一周内已经连续输给了英格兰和荷兰,阿吉雷和他的手下,能感受到“bafana”(南非人对其国家队的爱称,意为“小伙子们”)在不眠不休地“算计”着他们吗?

  媒体详细分析对手阵容

  “我们世界排名第86,法国队排世界第9,乌拉圭队排世界第16,墨西哥队排世界第17,或许我们是小组垫底的最大热门。”在被问到对小组赛出线是否有足够信心时,南非队主帅佩雷拉这样“回敬”那些心急的记者,但老谋深算的佩雷拉也留了个心眼:“考虑到2002年卫冕冠军也曾输给塞内加尔那样的球队,所以我预感我们也可能不是倒数第一。”

  佩雷拉和南非队为迎战墨西哥队做了多少准备工作?这当然不会让别人知道。但南非媒体开始帮忙却是实在而认真的。4天前,荷兰队与墨西哥队的友谊赛,南非国内的电视台进行了直播,直播过程中还打出字幕,“由于墨西哥队和我们同组,所以他们的比赛我们还将安排录象播放。”

  报纸则做了些更容易被人记录和收藏的工作。墨西哥队全部主力球员的资料都被详细报道,在巴萨效力的马奎斯、在热刺效力的多斯桑托斯、阿森纳的卡洛斯·贝拉、曼联的赫尔南德斯、拉科鲁尼亚的瓜尔达多等明星球员资料更为详细,包括职业生涯经历,甚至还有一些球场上的小习惯等。比如介绍瓜尔达多时,就有这样的字眼:“他右脚拿球往往都是幌子,左脚射门才是致命的”。介绍赫尔南德斯时这样表述:“弗格森每次让他打半个小时或整个下半场,他经历了那么多考验,他是这届世界杯最应该被关注的希望之星。”

  揭幕战压力考验南非

  “地球上只有不超过30支球队有过世界杯揭幕战经验,那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巨大压力下的比赛,队员的毛孔都会被放大10倍。很不幸,我们的对手就是有这种经验的球队,而我们还不知道到时候会发生什么。”佩雷拉说。 40年前的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东道主墨西哥队0比0与前苏联队战平,也正是因为体会到了揭幕战的巨大压力,1986年墨西哥再度举办世界杯时,他们“谢绝”了揭幕战,改由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表演。

  佩雷拉现在正在不断调试南非队的各种状态,与哥伦比亚的比赛,被安排在揭幕战所在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进行,这是一场“模拟考”。之后球队将马不停蹄飞往另外两座城市进行最后两场热身赛。 2比1击败哥伦比亚,3个球居然全是点球,点球也被认为是东道主可能获得的“福利”之一,现在先练练也没什么不好。

  阵容上,佩雷拉可供搭配的“零件”不多,远没有阿吉雷手上的资源丰富。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佩雷拉手里最大的王牌、效力于英超埃弗顿的皮纳尔位置被确定,他基本将出现在两个前锋身后,成为边锋之一,而不是像之前几场热身时那样成为前锋之一。因为原来的做法被证明会极大地限制南非队的攻击力。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