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南非世界杯巡礼之瑞士:“军刀”有望“开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09:27
  中新网5月31日电 瑞士队是世界杯的常客,但他们以往战绩平平。这次是瑞士队第九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主教练希斯菲尔德和他的球员们显然不希望仅仅做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四年前在德国,瑞士队在1/8决赛中被乌克兰队淘汰,在南非他们又有怎样的表现?

  阵容:以老促新 经验主导

  瑞士国足教练奥特马·希斯菲尔德5月初在苏黎世公布了将于今年参加在南非举办的足球世界杯球员阵容。名单上共有23名球员。

  其中3名门将是:贝纳利奥,沃尔夫利和莱奥尼。7名后卫是:埃吉曼,格里希丁,利希斯泰纳,森德罗斯,施皮歇尔,范伯根,齐格勒。

  8名中场:巴内塔,贝赫拉米,费尔南德斯,胡格尔,因勒,帕达利诺,施维格勒,沙基里。

  5名前锋:德迪约克,弗雷,恩库弗,斯特雷勒和雅金

  关键球星

  瑞士的头号球星是中锋弗赖,这位富有经验的攻击球员在预选赛9场比赛中打入5球,成为队中的头号射手。与其并列队内射手王的是另外一名前锋恩库福,而恩库福打满了10场比赛,累积出场时间达到869分钟,堪称瑞士“第一劳模”。另外,瑞士阵中还汇聚了贝纳格里奥、因勒尔、朱鲁、冯兰滕、马格宁、帕达利诺、森德罗斯、利希施泰纳、巴内塔、贝赫拉米这样的球星,阵容的平均是瑞士最终出线的关键因素。

  瑞士媒体认为希斯菲尔德基本延续了国足前教练库恩欧锦赛的阵容,其中仅18岁的沙基里和已33岁的雅金与百搭埃吉曼入选比较冷门。希斯菲尔德表示不出意外出征世界杯基本不会再换人。

  前景预测:小组形势不错 有望出线

  在经历了令人失望的2008年欧洲杯后,前多特蒙德和拜仁的功勋主帅希斯菲尔德接过了瑞士队的帅印。他最终率队冲出预选赛,让瑞士队第九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

  今年瑞士队的阵容是年轻与经验的结合体,其实力不容小视。他们拥有像巴内塔、贝纳格里奥等优秀的年轻人,也拥有弗雷和恩库福这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前锋弗雷是国家队进球纪录的保持者,也是队长。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他打进了5个球。与他同进5球的是其锋线搭档恩库福,这位出生于民主刚果的射手同样是瑞士队的老臣子,他和弗雷组成了稳定的前锋组合。

  客观地说,小组赛分组形势对瑞士队来说还不错,主教练希斯菲尔德和他的球员们显然不希望仅仅做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如果不出意外,瑞士队应该可以力压智利和洪都拉斯,闯入16强。他们的目标是能够追平球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打进八强。四年前在德国,瑞士队在1/8决赛中被乌克兰队淘汰,在南非他们又有怎样的表现呢?

  帅论:我管这里叫做“家”

  奥特马尔-希斯菲尔德出生于1949年1月12日,是家里五个孩子中最小的。如今的他是欧洲最成功和最受认可的主教练之一。

  在球员时代,希斯菲尔德是一名前锋队员,曾在巴塞尔、斯图加特(1975至1978年间77场38球)等队踢球,1972年曾入选西德奥运队,但没有进过国家队。

  希斯菲尔德的教练生涯要更加成功,他至今拿到过18个重要赛事的冠军,大部分是在执教瑞士草蜢、德国多特蒙德、拜仁慕尼黑时拿到的。他还是至今唯一一个带领不同俱乐部(多特蒙德、拜仁)夺取过欧洲冠军杯的主帅。

  希斯菲尔德和瑞士足球的缘分很深,他小时候长大的地方和瑞士边境很近,而他当教练后首支执教球队是瑞士的祖格FC,后来又在瑞士的阿劳FC执教4年。1988到1991年间,他在瑞士草蜢队取得辉煌成绩,连续夺取联赛和杯赛冠军,这为他后来到德国执教铺平了道路。

  2008年夏天,希斯菲尔德出任瑞士国家队主帅,成功带队打进了南非世界杯,对瑞士,他个人充满了感情:“如果我的父亲知道我能作为瑞士队教练取得成功,他会格外高兴,我们管这里叫做家。”

  出线历程及历史战绩:

  场次 日期 对手 主/客 比分

  1 2008-09-06 以色列 客 2:2

  2 2008-09-10 卢森堡 主 1:2

  3 2008-10-11 拉脱维亚 主 2:1

  4 2008-10-15 希腊 客 2:1

  5 2009-03-28 摩尔多瓦 客 2:0

  6 2009-04-01 摩尔多瓦 主 2:0

  7 2009-09-05 希腊 主 2:0

  8 2009-09-09 拉脱维亚 客 2:2

  9 2009-10-10 卢森堡 客 3:0

  10 2009-10-14 以色列 主 0:0

  世界杯历史战绩:

  最好成绩:第5名(1954)

  总计参加8届,共26场,8胜5平13负,进37球失51球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