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场馆:绿点球场壮观 足球城市球场重头戏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31日10:14

  很多人都认为采访世界杯的很大乐趣就是可以到处观光。其实,每天奔逐于各大赛场之间,不敢太流连于异域的风光。久了自会发现,进了宾馆全世界都一样,真正的风光还是在赛场。

  在这个全世界球迷都为之疯狂的6、7月,让我们以足球的名义来一趟远行,去探访“彩虹之国”的神奇与热情,去感受9个城市、10个比赛场馆的世界杯激情。

  洛夫托斯球场

  位置:茨瓦尼市(前比勒陀利亚市)竣工日期:1906年 容量:52000人

  洛夫托斯球场建于1903年,于1906年正式完工,该球场以及较低程度的翻新,就轻松达到了承办世界杯足球赛的标准。

  世界杯期间将有6场球赛在这里举行:塞尔维亚VS加纳、南非VS乌拉圭、喀麦隆VS丹麦、美国VS阿尔及利亚、智利VS西班牙,以及一场F1VSE2的1/8淘汰赛。

  彼得·莫卡巴球场

  位置:波罗瓜尼市竣工日期:2010年容量:45000人

  该球场已于世界杯前夕完工,球场的命名是为了纪念波罗瓜尼市著名的反种族歧视政治家彼得·莫卡巴。

  届时将有4场比赛在此举行: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法国VS墨西哥、希腊VS阿根廷、巴拉圭VS新西兰。

  姆博贝拉球场

  位置:内尔斯普雷特市竣工日期:2009年容量:46000人

  姆博贝拉球场是为南非世界杯专门修建的新球场之一,球场名字意为“许多人欢聚在一起”。

  届时将有4场比赛在此举行:洪都拉斯VS智利、意大利VS新西兰、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朝鲜VS科特迪瓦。

  足球城市球场

  位置:约翰内斯堡市竣工日期:1987年容量:94700人

  足球城是南非最大的球场,是南非队的第一主场,将承办本届世界杯揭幕战和决赛的比赛,体育场的设计灵感来自于非洲主妇烹制美食用的炊具,体育场底部大片的赭红色则用来模拟一团团升腾的火焰。

  这里会有8场比赛举行:南非VS墨西哥、荷兰VS丹麦、阿根廷VS韩国、巴西VS科特迪瓦、加纳VS德国、一场1/8决赛、一场1/4决赛以及决赛

  摩西·马比哈达球场

  位置:德班市竣工日期:2009年容量:70000人

  介绍:这是一座全新的综合体育场。设计师在设计该球场的时候别出心裁,球场上空建有一座贯通东西两向的高架桥,看上去很像一道亮丽的彩虹。

  这座体育场在世界杯期间将承办7场小组赛:德国VS澳大利亚、西班牙VS瑞士、荷兰VS日本、尼日利亚VS韩国、葡萄牙VS巴西,以及一场E1VSF2的1/8淘汰赛和一场半决赛

  纳尔逊·曼德拉海湾球场

  位置:伊丽莎白港竣工日期:2009年容量:48000人

  球场选址于河岸边,三面环水,球场的每块天顶如同花瓣一般,将球场围成一朵开在水边的“莲花”。

  届时这里将上演8场精彩对决:韩国VS希腊、科特迪瓦VS葡萄牙、德国VS塞尔维亚、智利VS瑞士、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以及一场A1VSB2的1/8淘汰赛、一场1/4淘汰赛和一场三、四名的争夺战。

  自由州球场

  位置:布隆方丹市竣工日期:1952年容量:48000人

  自由州球场也叫做沃达康公园球场,拥有60多年的历史。

  届时将有6场比赛在这里举行:日本VS喀麦隆、希腊VS尼日利亚、斯洛伐克VS巴拉圭、法国VS南非、瑞士VS洪都拉斯,以及一场D1VSC2的1/8淘汰赛。

  绿点球场

  位置:开普敦市竣工日期:1906年容量:70000人

  绿点球场位于开普敦市沿海郊区的“绿点”区,故因此得名。

  这里将承办8场比赛:乌拉圭VS法国、意大利VS巴拉圭、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葡萄牙VS朝鲜、喀麦隆VS荷兰,以及一场H1VSG2的1/8淘汰赛、一场1/4淘汰赛和一场半决赛

  皇家班佛肯球场

  位置:勒斯滕堡市容量:42000人

  皇家班佛肯球场位于勒斯滕堡的西北部,球场始建于1999年,翻新建设后球场扩建为两层。

  届时将有6场比赛在这里举行:英格兰VS美国、新西兰VS斯洛伐克、加纳VS澳大利亚、墨西哥VS乌拉圭、丹麦VS日本,以及一场C1VSD2的1/8淘汰赛。

  埃利斯公园球场

  位置:约翰内斯堡市竣工日期:1982年容量:61000人

  埃利斯公园球场实际上始建于1928年,50多年来它一直作为橄榄球场来使用,直到1982年该球场被拆掉重建后才被改建为足球场。

  届时将有7场比赛在这里举行:阿根廷VS尼日利亚、巴西VS韩国、斯洛文尼亚VS美国、西班牙VS洪都拉斯、斯洛伐克VS意大利以及一场1/8决赛和一场1/4决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