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赔率:法国末战东道主藏玄机 希腊创神话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31日10:12

  八路豪强狭路相逢,谁能问鼎,谁主沉浮?在这个豪门盛宴前夜,在这个激情慢慢升至顶峰的时刻,相信全世界的球迷都会为之期盼和瞩目。

  世界杯看的就是小组赛!8个小组,组组杀机四伏,杀得惊险,杀得惨烈,杀得热闹。之后就不断有人离去,就像电影还没结束就有人提前离场,越到最后,越给人一种情到深处人孤独的凄惶。

  A组 法国末战东道主 暗藏玄机

  作为东道主,南非在最近几年表现不俗,曾在1998年和2002年两次闯入世界杯决赛阶段,此外,南非在联合会杯上也有出色表现,让球迷看到了他们无尽的潜力。

  总体来说,整体实力相对强大的法国队算是抽到一个上上签,同组的对手墨西哥队和两届世界杯得主乌拉圭队有一定能力,但在整体实力上显然略低于法国队一筹,只要法国队正常发挥,相信他们出线问题不大。

  乌拉圭和墨西哥实力相近,双方必然全力以赴为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力拼。

  虽说两者都是出线的有力争夺者,不过有一点需要明确,那就是东道主南非队虽然整体实力和其他三队有些差距,要出线很难,但是在家门口作战,不排除意外的情况发生。尤其是他们在小组末战对阵法国队,这样的赛程安排也颇有趣味,如果法国队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很可能送东道主一个人情。这样的形势下,将使得这个小组出线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晋级预测:法国乌拉圭

  B组 赛程助希腊突围 相信神话

  B组众星云集且又整体实力强大的阿根廷几乎已经锁定了一个晋级名额;剩下的一个名额将在韩国、希腊以及尼日利亚三队中产生。韩国队和尼日利亚的阵容趋于年轻化,体力充沛,冲击力十足,但经验方面稍显不足;反观希腊队,整体年龄过于老化,6年前那帮创造神话的英雄都已老去,球队最恐怖其实是主帅雷哈格尔,这名教练总有化腐朽为神奇的魔力。不管怎么说,这个小组对于这3支球队来说颇具死亡气息。

  从赛程看,阿根廷在前两轮分别遭遇尼日利亚和韩国,这两场比赛,对于阿根廷来说是不容有失的,为了争取提前出线,他们必然全力以赴,而末轮,如果能提前出线的话,阿根廷对阵希腊的比赛或许会有所保留,甚至是走个过场,这样也对希腊晋级有利。

  晋级预测:阿根廷希腊

  C组 英格兰帅智将勇 拒绝冷门

  英格兰在该组拥有绝对优势,为了在淘汰赛阶段占据有力位置,三狮军团势必向小组第一发起冲击。囊获无数俱乐部荣誉的卡佩罗在2008年初接手三狮军团,短期内将原本松散的球队打造成一支铁军,虽然球队缺席了2008年欧洲杯,但预选赛近乎完美的表现让世人对这支球队刮目相看。至于其他三队,则只有争夺一张晋级名额的份。

  美国,这个曾经的足球荒漠,在近年来的成绩突飞猛进,连续6年打进世界杯,已然成为世界足坛不可忽视的力量,不得不佩服美国人,真是什么运动他们都玩得转,只要给他们时间。只要正常发挥,美国队从这个小组出线应该不是问题,问题是能否走得更远。

  斯洛文尼亚时隔一届杯赛又杀了回来,在预选赛表现出众的他们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或许他们将成为这个小组的黑马。从赛程上看,最后一轮阿尔及利亚与美国的争夺至关重要。或许此战之后,晋级球队才会水落石出。

  晋级预测:英格兰、美国

  D组 德国战车闯乱阵 易出黑马

  德国队的南非之旅可谓祸不单行,不仅门将位置告急,中场大将巴拉克的意外受伤更是打乱了全队的计划,但对于老牌劲旅德国队而言,即便德国队损失了巴拉克,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勒夫的球队出线不成问题。

  该小组更大看点在于小组第二的归属,无论塞尔维亚还是加纳、咄咄逼人的气势都令人胆寒,当然也不能忘记虎视眈眈的澳大利亚。三队谁晋级都在情理之中。

  相对而言,澳大利亚稍显逊色。加纳队中前场拥有蒙塔里、博阿滕、阿皮亚等效力于五大联赛的球星,一旦球队形成良好的技战术体系,踢出令人赏心悦目的比赛不是难事,不过中场核心埃辛的缺席,让加纳实力严重受损。

  塞尔维亚则拥有固若金汤的后场组合,曼联核心维迪奇与切尔西主力后卫伊万诺维奇的配置让该队中前场队员“心中有数”,也有更多时间顾及进攻端。国米中场斯坦科维奇同样值得球迷期待。该队与加纳的比拼很可能演变为老二之争。

  晋级预测:德国、塞尔维亚

  E组 荷兰队一枝独秀 日丹死掐

  无冕之王荷兰队从来不缺的就是天才球员,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在第9小组的荷兰队仅失2球!本小组除了荷兰队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外,其他3支球队之间的对抗均是半斤八两,可以说荷兰队已经预定了其中一个名额。

  从战术配合来讲,丹麦和日本要强于喀麦隆;从技术层面而言,日本队和喀麦隆队要稍微占优;从交锋历史来看,日本与喀麦隆的3次交手保持不败,2胜1平占优。3队想小组出线,需要看届时打比赛的状态。

  按照签位,荷兰首场对阵丹麦,然后与日本交锋,最后一轮与非洲雄狮火拼。由于赛程的安排,E组很可能出现先热后冷的局面——本组的出线形势,两轮后便能基本敲定,因为荷兰队前两场比赛取胜的可能性非常大,一旦荷兰队形成一枝独秀的局面,那么第二轮喀麦隆对丹麦的战果将左右本组另一出线名额的归属。谁能在此战中取胜,谁就将占据出线先机。 晋级预测:荷兰、丹麦

  F组 新西兰只求得分 重在参与

  意大利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南非,与2006年相比,核心球员的年龄已大了4岁,是否还能像4年前一样有高水平的发挥还不得而知。

  F组堪称本届世界杯中整体最弱的一个组,卫冕冠军意大利尽管“星光”已不如上届,但以其实力在这个组中出线还是比较轻松。巴拉圭连续4年杀进世界杯决赛圈,其稳健的防守在国际足坛备受称赞。而斯洛伐克虽然是首次杀进世界杯,但极具黑马相,与巴拉圭必将迎来一场血战。新西兰则重在参与。

  对于巴拉圭来说,斯洛伐克是他们的最大对手,从赛程上看,巴拉圭首战意大利,次战火拼斯洛伐克,前两场力争拿分,然后在最后一场全力战胜新西兰无疑是巴拉圭人的切实目标,至于新西兰,能拿到世界杯上的第一分,就算圆满地完成任务。

  晋级预测:意大利、巴拉圭

  G组 巴葡同处死亡组 恐酿杯具

  在邓加的率领下,巴西体现出比上一届更加成熟和稳定的气质。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在和巴西的热身赛后称,巴西比西班牙更强大,他们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毫无疑问,即使分在死亡之组,巴西队也铁定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

  葡萄牙,老实说到现在还是一支没有前锋的球队,不可否认他们的技术出众,个人能力超强,中场十分强大,可是大赛中总是发挥一般。

  在关注巴西和葡萄牙对决的同时,科特迪瓦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作为当家球星,德罗巴在切尔西的表现有目共睹,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前锋之一。而除此之外,科特迪瓦还囤积了埃布埃、图雷兄弟、卡卢等众多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的球星,如果他们取代了巴西或者葡萄牙出线,这绝不是什么冷门。

  至于朝鲜队,分到这个小组,唯有尽力而为打出他们的精气神了。

  晋级预测:巴西、科特迪瓦

  H组 西班牙鹤立鸡群 独孤求败

  从H组4支球队的世界排名不难看出,这个看似容易的小组好像并不好打。瑞士队最新排名世界第13位,智利则位居第17位,洪都拉斯排名第35,3支队伍的排名都不算低。但是谁能够真的给西班牙制造麻烦呢?因此,西班牙出线几无悬念。

  在国际足联最新的世界排名当中,西班牙超越巴西再度夺回世界第一,他们在南非世界杯的目标就是夺冠。

  以攻势足球为重的智利队极有希望在南非的赛场上制造奇迹,智利和瑞士的鏖战是关系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小组第二轮的这场比赛值得关注。瑞士队憋了一股劲来到南非的,而且球队在老帅希斯菲尔德的带领下实力越来越强大。

  至于洪都拉斯,一旦首战无法从智利身上抢分,第二轮遭遇西班牙机会渺茫,出线就只能是天方夜谭。看上去洪都拉斯更有可能成为本组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小组赛过后即打道回府。

  晋级预测:西班牙、智利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