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江湖”:5星巴西由龙剑 3星德国莫问剑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31日10:10

  每次世界杯,我们总津津乐道于夺冠热门。但贝利不知疲倦地证明了一个真理:想毁他,就捧他!所以我的意见是:推荐夺冠热门时,切记要把自己钟爱的球队排除。世界杯,请放‘爱’一条生路!

  在此前的18届世界杯比赛中,有7支球队有幸夺得了冠军奖杯。本届世界杯,这7支队伍都将云集南非如“七剑下天山”。从实力角度出发,这7支队除没落的乌拉圭队外其余都是夺冠热门。另外,实力超群的西班牙也很可能会成为世界杯的第8把剑。

  由龙剑

  5星巴西

  ★夺冠时间:1958、1962、1970、1994、2002

  无坚不摧,一剑既出,众剑称臣,是最高攻击的武器

  邓加执意要将巴西打造成一支防守反击的球队。如今的巴西,已经跟漂亮足球决裂,落入凡间,化身平民。但是客观的说,现在这样一支巴西队更具效率。

  青干剑

  4星意大利

  ★夺冠时间:1934、1938、1982、2006

  奇钝无比,非极锋利,可抵挡天下最锋利的武器,是最高防守兵器

  意大队帅哥云集,但他们在绿茵场上的踢法却永远都那么枯燥,太过于注重防守,让这支球队失去了太多的激情。然而,正是因为高度的注重防守,让他们四夺世界杯。

  莫问剑

  3星德国

  ★夺冠时间:1954、1974、1990

  心法重剑略,有剑气,轻易不杀,使用者需智能与内涵

  在德国队员们的身上,永远都会有一种无比顽强、永不放弃的精神,而正是这样的精神,让德国队在世界大赛上屡有上佳表现。

  舍神剑

  2星阿根廷

  ★夺冠时间:1978 1986

  一把开山劈石的大剑。使者攻势力大无穷,钝重有力

  阿根廷是那种打疯了谁也防不住的球队,再加上充满神奇色彩的马拉多纳统领全队,天知道会有怎样的作为?

  竞星剑

  2星乌拉圭

  ★夺冠时间:1930、1950

  出剑神速,迅雷不可目睹,是一把不惜死亡拼命牺牲的剑

  没落贵族!他们上一届夺冠还要追溯到1950年,在最近十多年里,乌拉圭虽然天才辈出。但始终没有取得以往的佳绩,本届世界杯,他们能杀进16强,就算完成任务。

  日月剑

  1星英格兰

  ★夺冠时间:1966

  两把相连的子母剑,时而双剑时而成一体,攻击范围可大可细

  主帅卡佩罗入主英格兰队以来,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变化,这支队伍更加团结,作风更加严谨,战术更加合理。不过,伤病一直是困扰英格兰队的最大问题。

  天瀑剑

  1星法国

  ★夺冠时间:1998

  一把双头剑,忽攻忽守,用剑者必须很专一,是一把表现纪律的剑

  这一次法国队能够在最后时刻搭上南非世界杯的“末班车”,着实来之不易,不过谁也不能忽视这只“高卢雄鸡”在世界杯上对胜利的渴望。

  第8支剑?

  西班牙、荷兰

  在7支夺取过世界杯的队伍之外,还有两支被“遗忘”的豪门,那就是无冕之王荷兰队,以及刚刚夺取了欧洲杯的西班牙队。这两支队伍,也有望夺冠,从而成为历史上第8支捧起世界杯的队伍,特别是在预选赛中十战全胜的西班牙,更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