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西班牙热身赛3:2沙特 门将集体抱怨世界杯用球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5月31日09:33

  南非世界杯“普天同庆”的新款用球将变成守门员的灾难?继巴西国门塞萨尔和法国国门洛里斯之后,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也加入抱怨“普天同庆”的行列。欧洲冠军西班牙昨晨迎战沙特,并没出现期待中的大胜,在奥地利举行的这场世界杯热身赛中,西班牙凭借第91分钟的进球才以3:2险胜,卡西把两次失球归咎于这款新球。

  “有时候你不得不感到遗憾,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里,居然会使用这种让人感到恐怖和诡异的皮球。”卡西赛后不停地抱怨。“普天同庆”飞行路线非常怪异,特性相当难以控制。卡西还说:“实际上不仅是门将抱怨,其他场上踢球的球员也都抱怨这个球不好踢。”

  到目前为止,对“普天同庆”这款高科技足球的抱怨主要来自守门员。巴西国门塞萨尔说:“太可怕了,这简直是一场灾难!这款足球跟你在超市里随便买到的足球没什么两样。”巴西守门员教练温德尔解释说:“对于门将来说,这款足球的危险之处在于出击的时刻,门将最好始终待在一个谨慎和安全的区域,否则皮球会急速下坠,然后落入网窝。”

  西班牙昨天被沙特率先攻破大门,卡西第16分钟防守角球时出击稍慢,中卫皮克也没防住人,沙特后卫奥萨马头球顶进网窝。不过把失球归罪于皮球本身还是略显牵强,西班牙《世界报》赛后评论道:“卡西整个防守过程中显得注意力不够集中。”第31和第58分钟,比利亚和阿隆索各入一球,西班牙以2:1反超。第74分钟,沙特替补出场的萨赫拉维劲射打在队友身上折射入网,卡西反应不及,此球或许与“普天同庆”飞行路线怪异有点关系。阿隆索第91分钟开出角球,替补出场的前锋洛伦特头球为西班牙攻入制胜球。

  法国国门洛里斯对“普天同庆”的批评差不多:“我们在法国杯赛中试用过这种球,但适应它还需要时间。这种球让门将压力倍增,或许前锋可以用它在任何位置得分。皮球最诡异之处在于空中飞行的轨迹难以判断,要么看起来永远不会下坠,要么突然下坠让人猝不及防。”(梁黎)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