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赢沙特全靠补时绝杀 西班牙热身赛状态差遭抨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31日09:32

  自2008年西班牙夺取欧锦赛冠军之后,这支拥有众多世界顶级球员的豪华之师能否征服世界杯又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不过在北京时间昨晨的热身赛中,斗牛士军团却被沙特队逼得狼狈不堪,仅凭略伦特补时阶段绝杀才以3∶2涉险过关。昨日的表现,让人们不禁质疑,这支夺冠热门会成为今夏最让人失望的球队吗?

  战报

  欧洲冠军赢得磕磕绊绊

  西班牙队向来是世界足坛重量级劲旅,不过在世界杯上却总是悲剧角色。在国家队2008年登顶欧洲,巴萨上赛季横扫天下强势铺垫下,不少人都认为,眼下的西班牙队是其征战世界杯以来最强的一届,在夺冠概率上甚至压倒五星巴西。不过就是这样一只旨在夺冠的球队,却在面对沙特队时遇到了不小麻烦。

  此役是博斯克公布23人大名单后西班牙队的首次亮相。不过开场后率先破门的却是沙特人,第16分钟,沙特队哈萨维抢在皮克之前头球破门。西班牙队此后在第29分钟扳平比分,比利亚头槌破门将比赛双方重新拉回同一起跑线。此后,西班牙逐步重掌局面,第59分钟,阿隆索远射将比分超出,2∶1。而此时西班牙队防守再出漏洞,沙特队在第71分钟连续配合后由沙拉维还以一记远射,2∶2。眼看双方就将平局收场,伤停补时阶段,阿隆索开出角球,替补登场的略伦特头球破门,3∶2,西班牙队终于险胜过关。

  声音

  博斯克:表现不及格

  面对无缘世界杯的沙特,斗牛士仅仅是一球险胜,而且还被攻进了两个球,这不禁让球迷捏了一把汗。赛后有媒体称:“西班牙足球队绝杀沙特,和美国梦之队绝杀印度男篮一样,只能用丢人来形容。”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赛后为球队打了“不及格”。“我们的表现喜忧参半,我们进入状态比较慢,因为我们全队已经有15天没进行过高强度比赛了,但是逆境中我们仍然表现得很乐观。”对于即将开幕的世界杯,老帅认为:“世界杯上没有弱的对手,今天的比赛已经让我们知道世界杯将会多么艰难。尽管我们的表现总是被人们看好。”他表示,与沙特一战不少球员表现都并不令人满意,在接下来的热身中,他会继续给新人机会。

  西媒:球队应更谦逊

  西班牙媒体可没博斯克那么客气。“在冠军杯上表现勇猛的皮克,在西甲联赛被认为是‘神’的卡西利亚斯竟然一起出现失误,被沙特球员率先头球头球破门,这显然不是能力问题。”《世界体育报》惊醒道:“西班牙队的历险,证明球队理应更加谦逊。”

  除了轻敌心态之外,西班牙队的另一个问题也被暴露无遗:疲惫。这一点,在西班牙与沙特的下半场比赛里清楚的表现出来。有专家指出,在过去的这个赛季,西班牙队大部分球员都消耗甚大。巴萨比其他球队多打了几项赛事,皇马也为联赛冠军拼杀至最后一轮,这导致西班牙队内的大部分球员都被透支了体能和激情。经过艰苦的赛季之后,球员们马上开始世界杯的备战,体能状态不佳是很正常的。往往这种时候,比的不仅仅是技术、能力,更是精神、意志。而这一点,正是西班牙队过去的软肋。

  又讯 在昨晨其他世界杯热身赛中,斯洛伐克与喀麦隆1∶1握手言和,新西兰1∶0力克塞尔维亚,德国客场3∶0完胜匈牙利,美国2∶1逆转土耳其。

  记者 张宇翔 实习记者 唐奇

  动态

  日本“甜心主播”被禁赴南非

  由于南非治安奇差,尤其强奸频发,继日本足协命令禁止所有女记者赴南非报道比赛后,日本各家电视台也表示,将不派任何女主播到场播报世界杯赛况。

  马拉多纳率阿根廷抵达南非

  阿根廷国家队于当地时间前日抵达南非约翰内斯堡,成为最早抵达南非备战的世界杯32强球队之一。马拉多纳与梅西等众多阿根廷巨星们在机场得到了球迷们的热情欢迎。

  两天卖掉10万张 剩余球票被哄抢

  当地时间周五,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向公众出售最后的16万张球票,这也引起了南非本土球迷的极大热情,球迷们在不到2天的时间里就抢购了大约10万张的球票。据悉,决赛、半决赛以及南非所有小组赛的球票均销售一空。

  埃托奥不满米拉威胁退队

  北京时间昨日,加纳队主帅勒冈公布了球队出征南非世界杯的23人最终名单。喀麦隆名宿罗杰·米拉对埃托奥表达了不满:“埃托奥为巴萨和国际米兰带去了很多,但是对于喀麦隆国家队却毫无贡献。”埃托奥的回应则暗示如果他的努力得不到认可的话,那么他将会退出今夏的世界杯。

  记者 张宇翔 实习记者 唐奇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