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金钱涌动:南非憾中国落选 赌球死灰复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08:47
  中新网5月31日电 南非世界杯还有10天就将拉开大幕。每届世界杯,除了球队竞技、球星争宠,总还会牵扯一些国家的经济诉求、利益博弈。本届世界杯,究竟谁会赚个盆满钵满?哪个国家将成为世界杯的“吸金王”? 虽然世界杯往往能够提振主办国经济,但这一次,东道主南非真能将大把钞票装进口袋么?

  南非痛心中国“落选”

  其实,中国队无缘南非世界杯,最痛心的不是中国球迷,也不是中国足协,而是东道主南非——中国队不出线,南非世界杯旅游这块失去了最大的客源。

  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日本光旅游一块就赚得盆满钵满,获得了6亿美元的收入,这其中身为近邻的中国球迷至少贡献了一半。8年过去了,中国经济又有了飞速的发展,老百姓花在旅游的钱更多了,你说这样庞大的客源南非动不动心?南非游本来就是中国公民旅游、干部考察的热门线路。为了让世界杯和中国球迷拉近关系,南非方面花了不少心思。邀请中国队到南非比赛,就像找了个跑堂的店小二,他们不仅希望这样能吸引中国球迷世界杯期间去南非看球赛、旅游,还希望世界杯结束后这个旅游景点能为更多的中国人所认可。

  葡希青睐中国?其实想圈钱

  世界杯32强抽签后,负责中国国家队赛事的福特宝公司门庭若市,葡萄牙、希腊、阿根廷、荷兰这些欧美强队都表达了和中国热身的意向。

  抽签现场,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斯当场就和葡萄牙足协相关人员初步提出在3月3日与中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其他热身意向也很快会进入到细节层面的商谈。

  中国队咋变成香饽饽了,要知道以往要上面的这些豪门屈尊和中国队比赛,出场费没有200万欧元免谈。前不久巴西就开出了400万欧元,而西班牙队则开出了280万欧元的天价。现在情况反过来了,和东亚三强韩国、日本及朝鲜分在一起的小组中 ,有些国家甚至愿意为中国队提供热身赛训练营,比如希腊。说起来,像中国队这样东亚唯一没有出线,能当陪练的“特型演员”就这么一个,晚了咱就没有档期了。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