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东亚世界杯活动闪亮登场 长春外国友人参与其中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5月31日09:09

   这是一支拥有各种“超级球星脸”的外国朋友足球队,“法国版马凯”、“个性版巴洛特利”、“生猛型阿德巴约”、“山寨版埃托奥”……东亚经贸新闻足球队将迎来历史上最强悍的一个对手。虽然本报足球队的记者和编辑们更强于“笔杆子”,但不要忘记,我们也有自己的足坛明星,踢的比赛也有上百场。技术不行靠经验,光说不练非好汉。这场比赛,我们也有自己的终极目标,那就是——保平争胜,非踢勿扰!

  听一听,2010南非世界杯心跳声有多么强烈?想一想,南非世界杯究竟离我们有多远?看一看,除了在电视上欣赏球星风采我们还能做什么?答案很简单——以足球的名义,动起来!在南非世界杯即将开赛之际,本报足球队向在长春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外国友人们发起了挑战书,精心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外足球对抗赛”,也是本报世界杯主题活动的激情“特别篇”。经过层层接洽和筛选,最终长春朋友队成为与本报PK的对手,两支球队将在本周三中午12点南岭体育场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外足球大比拼”。

  A 长春朋友队 热爱足球热爱长春

  作为本报本次的挑战对手,长春朋友(CHANGCHUN FRIEND)队成军多年,这支球队的队员以在长春工作生活以及留学的外国人为主,其中许多队员是各大高校留学生,他们热爱足球、热爱生活更热爱长春,这一点从球队的名字中便可以得出结论。在日前举行的首届长春外国友人运动会足球比赛中,长春朋友队顽强的作风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支球队的两大主力队员同时也是“队长级”人物曼索(Mansor)和阿里(Ali)在上周五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曼索一头标志性的小辫,形似成名于阿森纳、现效力于曼城的黑人前锋阿德巴约,阿里拥有强壮的身体和精湛的脚法,他是长春朋友队的中场枢纽,不但能够突破得分,还能在中后场进行凶狠有效的抢断,球风颇似埃托奥,两人均表示:“友谊赛没问题,我们就是要踢出友谊,但我们也要胜利!”

  B “法国版马凯”巴特: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在上周五的长春外国友人运动会足球比赛中,长春朋友队遭遇了实力强劲的东北师大留学生队,最终大比分不敌对手,本报记者也在现场观看了那场比赛,长春朋友队的一名球员引起了记者的关注,他不但长得像前荷兰国脚马凯,踢的位置也与马凯相同(前锋),踢球的风格更像马凯,但他与马凯来自不同的国家,他的中文名字叫“巴特”,来自法国里昂,简直就是活生生的“法国版马凯”。比赛结束后巴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在长春生活了很长时间,现在是一名法语老师,我很喜欢长春这座城市的人们,爱吃东北菜,很希望与东亚经贸新闻足球队过过招,当然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了。”

  此外,和记者聊及即将开始的南非世界杯,巴特认为自己的祖国法国队能够走得更远:“我们里昂为法国队输送了多名国脚,这次欧冠联赛成绩也非常好,我认为法国队小组出线没问题,肯定能走得更远。”

  C 东亚队全力备战 制定“终极方案”

  和对手的来势汹汹相比,本报足球队队员选择了低调备战,在本场比赛之前的一场热身赛中,本报足球队在上半场0比1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下半场上演大逆转,最终以5比3的比分击败了长春网络联盟队,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也为本报足球队球迷吃下一颗“定心丸”。

  由于本报足球队的队员们大多来自采访和编辑第一线,经常上夜班让队员们的体重指数严重“超标”,加上“岁月不饶人”,本队最年轻队员二十二三岁,最老队员三十五六岁,平均年龄将近30岁,和对手(大多数为在校留学生)相比,身体和年龄上确实存在不小的差距,不过队员们在赛前准备会上纷纷加油鼓劲:“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体力不行用人凑。就是用车轮战拼了老命也要拿下老外队(长春朋友队)。”所以,本报也将本场比赛的换人设定为(不限次数)……

  (本组稿件 记者 李大赫 刘巍)

  特别提示

  比赛时间:本周三(6月2日)12点

  比赛地点:南岭体育场(足球外场)

  交战双方:东亚经贸新闻足球队VS长春(外国人)朋友队

  比赛规则:90分钟比赛,上下半场各45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若双方战平,直接点球决定胜负,比赛换人次数不限。本报也诚邀热心读者以及喜欢足球的中外朋友们到场为双方鼓劲加油。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