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巴西能否世界杯夺冠再热议 后防线隐患不容小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5月31日07:34
  巴西队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没有之一。作为足球王国,巴西队没有缺席一次世界杯的决赛阶段比赛,并在1958年、1962年、1970年、1994年和2002年五次夺冠,夺冠数排名第一。因此基于这种辉煌的历史,本届世界杯人们又将巴西队列为了夺冠的大热门,不过,处在舆论焦点的巴西能不能第六次捧起大力神杯还要时间的检验。

  没人怀疑巴西队员的个人能力,单拉出来他们个顶个是世界足坛数一数二的好手,但问题是如何才能将这些优秀的个体组合成一个优秀的集体呢?邓加,这名巴西队曾经的“铁血队长”似乎并没有给人一个明确的答案,不可否认,从2007年的美洲杯到2009年的联合会杯,邓加都带领巴西队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但此次南非之行,他将两位曾经的世界足球先生大罗和小罗排除在外,大多数球迷并不理解,纵然这两名队员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但作为替补总是可以的吧。另外,和他们华丽的进攻相比,其实在后防线上巴西还是有比较大的隐患,卢西奥这名国际米兰队的主力后卫,往往在比赛中不会那么“本分”,总想着展现一下自己的进攻才能,而另一名中后卫胡安和卢西奥有着共同的嗜好:压上进攻,这样一来,整条巴西队的后防线就留下了很大的空当,很可能被对手利用。

  所以虽然巴西队处在舆论的高点,但这并不代表本届世界杯他们就一定能够站在比赛的高点。就小组的形势来看,巴西队实在没有骄傲的资本,首先朝鲜队非常神秘,这样一来,他们爆冷的几率就会很大;其次科特迪瓦队是主场作战,非洲球队往往是人来疯,在家门口他们极有可能超水平发挥;最后葡萄牙队的阵容本来就和巴西有一拼。因此,对于邓加和桑巴军团来说,必要的自信虽然不可缺少,但绝对不能盲目自大、目空一切。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