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歪说世界杯:南美球队理应夺冠 意大利卫冕无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5月31日07:19

  昨天说了阿根廷,今年继续说说其他的球队在世界杯上的命运。

  A——巴西队

  自从1962年之后,欧美球队世界杯轮流坐庄,上次是意大利队,而这次应该是南美球队。其次,在历届世界杯上,只有巴西能够在其他大洲夺冠,1958年在瑞典,2002年在韩日,而这次,世界杯在南非举行。

  B——意大利

  每次意大利夺冠前总有一些丑闻,1934年和1938年有墨索里尼的阴影,1982年有赌球丑闻,2006年则是“电话门”,今年意大利足坛似乎没啥丑闻,他们卫冕希望太小了。

  C——德国

  世界杯最邪门的规律是意大利轴心论,以1982年意大利夺冠为分水岭,其他年份的冠军成对称排列。这个规律是很多朋友都熟知的,也堪称世界杯第一规律:比如以1982年的意大利为分水岭;1978、1986是阿根廷;1974、1990是德国;1970、1994是巴西;1966、1998是英格兰、法国(都是东道主,都是第一次夺冠);1962、2002是巴西。虽然上届世界杯被意大利搅局,但是如果还能延续的话,那么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应该对应1954年的冠军——前西德队。

  D——英格兰

  东道主定律,上届英格兰夺冠就是1966年在本土,而南非是英联邦国家,算是大半个主场吧。更加神奇的是,在1966年,朝鲜队创造了神奇,而44年后,这支神秘的球队又一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而且又一次和葡萄牙对阵。

  E——西班牙&荷兰

  所有的规律都是用来打破的,在非洲这块神秘的土地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洪义勇)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