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朴智星“跑不死”因吃青蛙腿 老虎爱偷着喝可乐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31日06:21

  想出名?先吃好。运动员千千万万,知名的却绝少,这些知名的运动员往往有一个共同点:吃得有特色,甚至吃得很古怪———他们很在意那些能帮助自己更好发挥竞技水平的食物。

  耐力马拉松靠素食

  美国人斯科特·尤雷克在24小时耐力马拉松中打破了美国纪录,但你难以想象从事这种大运动量项目的运动员是一个素食主义者。或者严谨地说,在他母亲过世后,当孩子们不得不亲自下厨时,他选择了简单易行的食物下手,上了大学后,他的饮食习惯真正发生改变,他“意识到多数疾病都和生活方式有关”,而后开始吃“真正的食物”,也就是把乳制品和所有动物食品都淘汰掉了。

  但是任谁也难以想象这种饮食习惯能够和每周不少于140英里的训练量挂钩,“随随便便”跑个40英里,时不时来个起蹲练习,训练中还要穿过沙漠、冰冻的荒原乃至翻山越岭。对食物来者不拒的人都承认,吃得再多都无法抵消卡路里的消耗量。

  “问题就在于:获取足够的热量。首先要考虑的并不是吃多少,而是吃什么。你必须花时间坐下来确保摄取足够卡路里。作为纯素食者,随着训练量加大,你需要吃更多的食物增加卡路里,这不是该排斥什么,而是该包含什么样的食品。”尤雷克说,他身材高大,脸上随时挂着微笑,精力仿佛无穷无尽。

  还有其他专业运动员也不吃肉,密尔沃基酿酒人队的一垒手普林斯·菲尔德也许是体坛最出名的素食者了,曲棍球选手乔治斯·拉朗科同样是素食主义者。

  朴智星吃青蛙腿

  朴智星在上赛季攻克了利物浦的城池,并在代表曼联的欧冠比赛中收获进球,英国《太阳报》就煞有介事地曝光小朴同学的食谱,原来朴智星“跑不断的腿”来自于他喜欢吃青蛙腿。

  据称朴智星小时候身体并不强壮,时不时感个冒生个病,让朴爸爸很苦恼,担心自己的孩子因为身体原因长大没法立足,只能继续操持老一辈的旧业上山下田。有一回就在朴爸爸下田时,听村里人介绍青蛙是大补,他就抓了好几十只带回家。

  家人为怎么更有效吸收青蛙的营养还开了家庭会议,最终朴妈妈操刀将剥了皮的青蛙投入沸水当中,烫过之后立即食用,而作为“吃哪儿补哪儿”思想的作用,朴智星尤其要把青蛙腿都“一一消灭”。

  他形容这是“很难吃、令人作呕”的东西,朴智星好几回都想偷偷倒掉。但后来他在职业生涯中有所起步时,才意识到父母的良苦用心。这一番话通过《太阳报》在英国传播开来,但并没有多少人敢效仿尝试。

  另外老外最想知道的中国人的食谱,是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金后,关于“翔食谱”炒得沸沸扬扬,外媒也认为有可能是某种食物让他获得异于常人的动力。

  了解过赛前食补后,还有些球员是习惯于赛前不吃东西的,比如有些希腊运动员就认为赛前不吃东西能提高兴奋度,他们还整夜整夜地喝咖啡,减少睡眠时间。

  马拉多纳要吃冰淇淋

  在曼城效力的圣·克鲁斯最喜欢吃什么?答案就是一种由玉米粉制作而成的“巴拉圭汤”,这种汤看起来极其浓稠,接近固体,搭配同样用玉米粉和鸡蛋一起制成的煎蛋卷。不用怀疑在世界杯期间,巴拉圭足协配备的炊具会多于他们的球员数量,食用自家食物更有利于球员们的发挥。

  他们的邻居乌拉圭则是在饮品上非常讲究,当地一种灌木植物的叶子被用来泡茶,据称能最大程度留住体内的水分不流失,如果南非下午足够炎热的话,球员们喝上这样一杯茶再好不过。这也让媒体们打趣,要携带大量植物入境南非的话,难免会让当地的海关为难。

  南美运动员常常意识到自己的饮食习惯很难跟大众统一起来,就算是面包搭香肠的“大众吃法”,梅西也会更青睐那些接近于烤焦的硬皮面包。阿根廷媒体报道说,阿根廷足协已经要求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优先照顾”他们的球员饮食,菜单上要包括至少14种不同的沙拉,晚餐至少三样甜点。除此之外,马拉多纳还要求全天供应冰淇淋,当然烤肉必不可少,一周两次烤肉宴,至于巴西烤肉、阿根廷烤肉或是南非当地的烤肉方式都可以。

  喜欢吃烤肉的还有车王舒马赫,2006年到上海参加F1中国大奖赛时,车王自带小烤架,还特意在下榻酒店点了一位厨师跟随到上赛场,午餐时为舒马赫提供新鲜的烤肉。在法拉利生活区最常见的也是烧烤类食物,烤牛排、烤茄子、烤青椒、烤西葫芦……

  老虎偷着喝可乐

  高尔夫运动员总是很头疼在比赛过程中要增补点什么,他们在开球前吃的东西早伴随三小时的等待消化掉了,而比赛过程中根本无法坐下来美餐一顿。只能干嚼一些巧克力棒之类的东西。

  球员的开球时间根据安排,从早上7时到下午1时的任何时间段都有可能。一般在开球前3小时是球员的最佳进食时间,但不论进食了什么、吃了多少,在前9洞打完后,难免会有饥饿感。这时吃苹果不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至少在球场上很多人都不会选择吃苹果,球员们认为空腹时吃苹果不好,又担心清洗苹果的生水会导致拉肚子。过去就有球员因为在途中吃了苹果,导致坏肚子退赛。

  另外还有一个不吃苹果的理由,2003年高尔夫名人堂成员女球手卡波妮在吃苹果时,被一块苹果噎住,呼吸困难,多亏身边的朋友及时在她后背猛拍了一阵,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香蕉、葡萄干和巧克力棒,或是能量饼干就成为了不错的选择。

  高尔夫世界第一的泰格·伍兹有时还会在比赛后急不可耐地喝上一口可乐,实际上这不是球员健康饮食中的一部分,或许是出于曝光和非赞助的考虑,伍兹在去年汇丰冠军赛上喝可乐时将瓶子藏在了桌台下方。(芩一)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