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鲁尼成英格兰版“史莱克” 兰帕德获赠“神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31日06:15

  NBA第一球星科比绰号“小飞侠”,足球场上也有“小飞侠”,他就是拜仁的荷兰边锋罗本。罗本能与科比同名,得益于他的技术特点,他的主要活动区域在边路,加速带起球来,很少有人能阻挡他。罗本还有个绰号叫“玻璃碴”,指的是他爱受伤的毛病。

  和罗本一样,德罗巴也拥有与NBA球星一样的绰号。德罗巴绰号“魔兽”,霍华德也是这个绰号。这个绰号,主要源于德罗巴强悍的作战能力,像传说中的“魔兽”一样不可预料、不可阻挡。

  马拉多纳钦点的中场核心贝隆,拥有“小巫师”的绰号。贝隆这个绰号的来源非常简单,因为他的父亲也是一名球员,绰号叫“巫师”,作为“巫师”的儿子,他自然就叫“小巫师”了。

  鲁尼有个响亮的绰号叫“史莱克”,没错,就是好莱坞电影里那个怪物史莱克。这个绰号与鲁尼可以说是绝配,英格兰前锋不仅长得像史莱克,而且脾气也像史莱克一样暴躁,每场比赛,他总有那么30秒钟会发作一下。2006年世界杯上,他就因为脚踩卡瓦略裆部被红牌罚下。

  “史莱克”的队友兰帕德的绰号也很科幻,他叫“神灯”。切尔西中场这个绰号来自于英格兰媒体,因为他的姓氏Lampard里的Lamp就是灯的意思。媒体称其为“神灯”,也是希望他能给球队带来奇迹。

  本版综述/本报记者 田颖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