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列强备战五花八门 葡萄牙军训C罗成大兵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31日05:13

  举世瞩目的世界杯日益临近,世界杯参赛列强的备战也到了最紧要的关头。对于备战,除了为适应南非高海拔赛地进行的高原训练外,不少强队还专门安排了五花八门特殊的备战方法,以此来锤炼球员的意志,激发出球员良好的竞技与精神状态,投入到世界杯的比赛中。

  平鱼腩葡萄牙紧急军训:

  C罗涂油彩变兵哥被操练

  众所周知,中国的很多运动队包括足篮排、乒乓球羽毛球队都有在大赛前军训的传统。然而在欧洲,尤其是在足球界,在世界杯大赛前让参赛球队进行军训,可谓是并不符合传统习惯的罕见奇观。

  而在热身赛被佛得角这样的鱼腩0:0逼平,遭受口诛笔伐的葡萄牙队,为了提振球队低迷的士气与军心,居然特意请来了葡萄牙空军来对球员进行军事化训练,以改变球队松散疲软的精神风貌与竞技状态,看来葡萄牙足协似乎在效仿中国体育界流行的做法。

  据报道,葡萄牙空军为了操练葡萄牙队派出了18名士兵与一位少将进行这次特殊的强化军训。平素养尊处优、高高在上的诸如C罗、纳尼这样的葡萄牙队大牌球星,也必须服服帖帖遵守教官的指令,乖乖地完成各种军事训练科目。包括C罗在内的所有球员,穿上迷彩军服,还在脸上涂满了油彩进行军训,俨然一副兵哥哥的架势。操练完毕的C罗,最后也是累得在军用帐篷喘粗气。

  身为上届世界杯殿军得主的葡萄牙队,在预选赛中表现不佳沦落到去踢附加赛,在此前的热身赛中也是不见起色,饱受外界批评指责的葡萄牙队也是萎靡不振,士气低落。

  为了缓解这一态势,主教练奎罗斯与葡萄牙足协,想借助军训,利用军队钢铁一般的纪律来治军,让球队更具凝聚力,强化葡萄牙队球员的团队合作与战略能力,并借此鼓舞士气,让C罗不再以大牌自居麻痹轻敌,而是为球队脚踏实地奋勇拼搏。而葡萄牙队参与军训的效果如何,还得在世界杯上去检验。

  请登山家演讲后施奇招:

  德球员与狮子合影提士气

  为了备战世界杯,上届世界杯季军德国队一直在意大利南蒂罗尔山区备战。为了鼓舞和激励球员奋勇争冠,德国足协特意请来全球最著名的65岁登山家迈斯纳为德国队作演讲报告。

  要知道,迈斯纳被认为是人类史上最伟大的登山运动员,首次不用氧气瓶登上珠峰,而且还是首位登顶全世界所有14座8000米以上山峰的人。德国队就是通过迈斯纳的励志报告,鼓舞德国队的斗志,让球员鼓起去战胜各种困难直至夺冠的斗志。实际上,向不同项目的运动员学习,一直是德国队的传统。前往南蒂罗尔集训前,在西西里岛训练的德国队就请来新西兰著名橄榄球运动员罗姆讲述一些提高竞技状态的窍门,毕竟两者也有一些共通之处。

  除了请其他知名运动员来传授诀窍外,德国队所有成员近日还拍摄了一组极具非洲草原气息的写真。令人意外的是,这组写真以非洲不少猛兽为背景,德国队中场核心施魏因斯泰格,甚至与凶猛的狮子合影拍写真,以这样的方式激励球员在世界杯上像狮子般勇猛好斗、面对对手无所畏惧,像狮王一样拥有称霸世界杯的雄心。搞笑的是,施魏因斯泰格与狮子合拍写真时战战兢兢,唯恐被发飙的狮王生吞。

  战世界杯还得听讲座:

  意大利请名裁判授课

  南非世界杯日益临近,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备战也到了最后时刻。令人觉得新鲜的是,与德国队请其他领域著名运动员来作报告不同,意大利足协竟然请来了两位著名裁判——已经退役的光头名哨科利纳与欧洲金哨罗塞蒂,来为球员们开讲座,讲解有关裁判方面的知识。

  由于科利纳执法经验丰富,主吹过包括世界杯在内的重大比赛。而罗塞蒂是本届南非世界杯唯一一位执法的意大利裁判,这两位著名裁判就是要给里皮以及他的弟子们传授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注意事项,譬如如何尽可能规避红黄牌,与裁判周旋的技巧等等。的确,意大利是一支防守为重的球队,免不了犯规和出现防守上的争议,因此请两位裁判来授课开讲座,对意大利队更好地比赛是很有帮助的。 许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