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历史盘点 乌拉圭为复仇欧洲球队放弃卫冕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5月30日16:02

  第一届世界杯成功举办后,足球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骤然增大,第二届世界杯的报名球队一下子增加到了32支之多,于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采用了预选赛形势来选出参加决赛的16支球队。

  在夺得首届冠军后,乌拉圭宁愿放弃卫冕冠军的机会,也要坚决报复4年前多数欧洲球队拒绝前往乌拉圭参赛的耻辱,他们抵制了这届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已经过去了76年,但那届世界杯至今仍存在着一些令人不愿意回忆的梦魇式过程。那时的意大利,由墨索里尼和他的法西斯党统治着,而酷爱足球的墨索里尼最希望的事情就是在本土看到意大利队夺冠,于是一切都是在设计当中进行的。意大利队在赛前买进了三名最优秀的阿根廷籍球员,他们一路都受着裁判的“庇护”顺利杀入决赛,而在意大利与捷克斯洛伐克队的决赛中,由于铁青着脸的墨索里尼坐在包厢里看球,意大利队夺冠后很多人行了法西斯式的举手礼,这一切情景都让人们至今不愿意回忆起。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意大利队的确是当时欧洲的一支强队,当时他们最有名的球星是国际米兰的梅阿查,至今国际米兰的主场依然被命名为“梅阿查”。 王书林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