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西班牙之球星篇:托雷斯领衔豪华中场令人眼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0日11:36
  新华网马德里5月30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谢宇智)如果要评选今年世界杯上拥有最多明星的球队,恐怕很多人会把票投给西班牙。

  西班牙以拥有强大的锋线和豪华的中场阵容所著称。不用说比利亚、 托雷斯、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阿隆索这些名字,就连佩德罗这样新入选的小将也早已为人们所熟知。他们的后防线同样不缺明星,从门将卡西利亚斯到中卫普约尔到右后卫拉莫斯,个个都是各自位置上的一流人物。也许相比其他球队来说,西班牙最值得骄傲的一点在于——他们拥有的不是某一名或几名球星,而是整整一队的球星。

  托雷斯

  26岁的利物浦前锋 托雷斯对于西班牙队来说却已经是一名“老将”了。自2003年首次入选国家队以来,他便成为了西班牙队的常客,至今为止,他已身披斗牛士战袍出战71场,获得过23个进球。

  成名于马德里竞技的 托雷斯被人们誉为劳尔之后的马德里新“金童”。这名身高1米85的前锋身体素质出色、速度快、技术全面、门前嗅觉灵敏,一出道便迅速窜红,在19岁就已成为了马德里竞技的队长兼旗帜。然而马竞的平庸战绩限制了 托雷斯的成长,在转会市场上越来越炙手可热的他逐渐开始在效忠床单军团和寻找更大发展空间之间摇摆不定。在连续两年拒绝来自英超的邀请后, 托雷斯终于还是于2007年离开马德里竞技,加盟英超豪门利物浦。

  来到利物浦的首个赛季, 托雷斯便在联赛中打入24个进球,成为英超当年的银靴射手,并打破了外国球员在英超首个赛季的进球纪录。2008年年底,他凭借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优秀表现获得了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第三名。2009年12月,他又成为了利物浦历史上打入50个联赛进球用时最短的球员。

  虽然今年四月的一次受伤让 托雷斯的赛季提前结束,但医生预计他将能在世界杯小组赛期间复出,这对于西班牙队来说无疑是莫大的喜讯。要知道尽管 托雷斯在国家队的进球效率不如他的锋线搭档比利亚,但2008年欧锦赛决赛的那个进球却价值千金——西班牙队正是凭借这一球战胜了德国,时隔44年再次夺得了欧洲冠军。

  1
  比利亚

  作为西班牙7号球衣的继任者,外号“葫芦娃”的 比利亚近年来以惊人的效率向劳尔创造的国家队进球纪录发起了有力的冲击。目前这名技术和意识均极为出色、任意球功夫同样令人惊叹的射手已经在55次国家队亮相中打入36球,并在国家队历史得分手排行榜上稳稳地占据了第二的位置。

  比利亚成长于希洪竞技,2003年转会萨拉戈萨并进入西甲。在顶级联赛效力的首个赛季, 比利亚便有不俗表现,而04年国王杯决赛中,他的进球还帮助球队战胜皇马捧杯。05年, 比利亚以1200万的身价加盟巴伦西亚,并迅速成为球队的主力射手。5年来,他在联赛中已为这家俱乐部打入了108个进球。

  而在西班牙国家队,与托雷斯搭档出任主力射手的 比利亚更是势不可当。2008年欧锦赛,他在四场比赛中打入四球,捧回赛事最佳射手的荣誉。

  这样的表现也让他成为了欧洲各豪门觊觎的目标所在。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先后表示了对他的兴趣。2010年5月,巴塞罗那官方宣布 比利亚以4000万身价成为俱乐部下赛季的首位新援。29岁的 比利亚终于等来了诺坎普这个更为广阔的舞台,不过在此之前,世界杯将是他向自己的新东家再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

  2
  哈维

  被誉为西班牙“大脑”的 哈维是一名享誉世界的中场指挥家。不论在巴塞罗那俱乐部还是在西班牙国家队,他都是球队绝对的战术核心。事实上西班牙能够在2008年封王欧洲,与阿拉贡内斯效仿巴塞罗那建立了围绕 哈维展开的战术体系不无关系。

  作为一名加泰罗尼亚人, 哈维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属于巴塞罗那。迄今为止他已经随这支球队获得过5个联赛冠军、两个欧冠冠军、一个国王杯冠军、三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一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一个世界俱乐部杯冠军。而不论在里杰卡尔德还是瓜迪奥拉的手下,他都是巴萨中场不变的灵魂人物。这名小个子中场拥有出色的控球技术、精准的比赛解读能力和广阔的传球视野,他不仅左右着球队场上的进攻方向,还能时刻以精确的直传球为前锋制造杀机。

  2008年欧锦赛,带领西班牙打出漂亮短传配合并奉献了七次助攻的 哈维被评为赛事最有价值球员。2009年,在为巴塞罗那取得前无古人的“六冠王”佳绩后, 哈维又在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均获得第三名。而在众多专业足球人士看来, 哈维不仅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中场大师,也是世界足球史上最优秀的中场之一。

  3
  卡西利亚斯

  西班牙一号国门 卡西利亚斯同时也是球队的队长。这名年少成名的皇马门将目前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

  98-99赛季,年仅18岁的 卡西利亚斯在皇马一队崭露头角。2000年,20岁的他亮相欧冠决赛,成为历史上在该赛事决赛中出场过的最年轻门将。2002年世界杯,原本以替补身份参战的 卡西利亚斯因为主力门将卡尼萨雷斯的意外受伤获得正选地位,而在16强战的点球决胜中扑出爱尔兰人的两个点球也让他一跃成为这个国家的英雄。凭借这样的表现,年轻的 卡西利亚斯逐渐坐稳了西班牙主力国门的地位。

  2008年欧锦赛, 卡西利亚斯因为劳尔的缺席接过了队长袖标。他在四分之一决赛的点球决胜中两次扑出意大利球员的罚球,这也成为了西班牙后来获得成功的关键所在。此外,同年他还和第二门将雷纳一道联手将国家队不失球纪录扩大到了710分钟。2009年11月,他成为了西班牙历史上第三名国家队出场次数达百场的球员。

  在皇家马德里, 卡西利亚斯一度是球队饱受诟病的后防唯一让人放心的所在。而在西班牙国家队,圣伊克尔则是球队的守护神。今年六月,西班牙要想在南非夺得世界杯, 卡西利亚斯的发挥同样至关重要。

  4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