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谁将成南非世界杯最大黑马? 非洲诸强不容忽视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5月30日14:30

  每届世界杯赛前有个约定俗成的环节就是猜测冠军是谁,其实,比冠军更引人注目的还有“黑马”,一匹成色十足的“黑马”更会成为全世界球迷和非球迷茶余饭后最好的谈资。应该说,历届世界杯都不缺少“黑马”存在,他们赛前不被广泛看好,但表现让人大吃一惊。也许他们不是最终的冠军,但正是他们“适时”搅局,才让世界杯比赛更加精彩。那么南非世界杯,谁将是真正的“黑马”?

  非洲诸强 主场作战,不容忽视

  ●黑马成色:南非50%、科特迪瓦60%、喀麦隆40%、加纳40%、尼日利亚30%

  2010年的南非,非洲球队首次“坐镇主场”,无疑是最具黑马相的“黑马群体”。本届非洲区预选赛中,传统强国尼日利亚、加纳、喀麦隆和科特迪瓦悉数出线,再加上坐镇主场的南非,非洲军团来势汹汹。

  东道主南非队在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利好因素的前提之下,该队世界杯值得看好。喀麦隆队拥有世界级前锋埃托奥,上届世界杯曾让喀麦隆队感到无比悲伤,如今球队卷土重来,他们绝对会让任何强队感到头疼。上届世界杯科特迪瓦就曾给世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本届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大陆,以德罗巴为首的锋线一旦打出感觉,其战斗力无法估量。另外,加纳队虽然失去了核心埃辛,但其中场实力仍堪称世界级。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也有望在本届世界杯找回昔日的状态。

  美国 山姆大叔,一黑到底

  ●黑马成色:50%

  都说美国足球没有他们的篮球那般凶悍,但自从布拉德利接过帅位之后,美国足球队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去年联合会杯半决赛,美国人曾上演惊天冷门2比0淘汰已经15连胜的西班牙队,甚至在决赛中差点让巴西队阴沟翻船。而在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山姆大叔”力压墨西哥夺得头名出线。

  应该说,美国队确实有成为“黑马”的潜质。美国队是与英格兰队、阿尔及利亚队以及斯洛文尼亚队分在一个小组,由于邓普西、霍华德等人效力英超,所以夺冠热门之一的英格兰队在面对美国队时也不会占到太大便宜。而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基本不会给美国队制造什么威胁,如果美国队在小组赛中表现稳定,那么他们极有可能重现去年联合会杯上的辉煌。

  他们曾扮演“黑马”

  1966年,朝鲜(八强) 当朝鲜男足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时,曾以1比0战胜当时的世界强队意大利队,震惊了全世界。

  1990年,喀麦隆(八强) 揭幕战中战胜阿根廷使喀麦隆注定成为了世界杯上的一个传奇。

  1994年,保加利亚(四强) 保加利亚在1/4决赛将不可一世的德国队淘汰出局,堪称本届世界杯的一大冷门。

  1998年,克罗地亚(季军) 克罗地亚在1/4决赛4比0狂胜德国,让三届世界杯得主颜面尽失。

  2002年,韩国(四强) 没有人相信亚洲球队能进入世界杯四强,但韩国队做到了。也许,他们确实得到了裁判的一点“照顾”。

  塞尔维亚 老牌强队,一雪前耻

  ●黑马成色:70%

  尽管塞尔维亚队是在独立后第一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但别忘了,这支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前身可是大名鼎鼎的南斯拉夫队。上届世界杯之后,塞尔维亚足协请来了名帅安蒂奇做国家队主帅,安蒂奇用铁腕的风格和攻势足球迅速带领球队“焕然一新”,这支队伍甚至在预选赛中力压法国队提前出线。

  同时,这支塞尔维亚队大腕云集,后卫线由效力于曼联的中卫维迪奇和效力于切尔西的伊万诺维奇坐镇,中场也有斯坦科维奇、克拉西奇领衔,前锋线上的日基奇、潘特里奇也是征战欧战赛场已久。替补席上也有托西奇、拉佐维奇这样崭露头角的年轻球员。目前,这支球队阵容稳定,磨合日益成熟,打法已经成型,他们应该会比上届的塞黑要有所作为。值得一提的是,塞黑在上届世界杯上排名垫底。

  智利 南美劲旅,冲劲十足

  ●黑马成色:60%

  虽然同样是南美劲旅之一,但智利队与巴西、阿根廷甚至是巴拉圭都不在同一水平线上。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凭借锋线上著名的“双萨组合”萨拉斯和萨莫拉诺带领下打进16强之后,智利一直没能在世界杯决赛圈露面。

  在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上,智利队在前阿根廷主帅贝尔萨的率领下,提前一轮出线。崇尚攻势足球的阿根廷人贝尔萨将一手打造的3313阵型从阿根廷带到了智利队,并且获得成功。本届世界杯,智利队成为黑马的可能性非常大,虽然小组中有实力超强的西班牙队,但是喜欢用边路进攻的贝尔萨将会给西班牙的防线带来一些麻烦,在首轮对阵洪都拉斯时若能拿下,这支冲劲十足的青年军也许会一鸣惊人。

  (本组稿件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