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1966年第八届英格兰世界杯 女神杯神秘失而复得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5月30日14:08

  1966年,世界杯在英国举行,当年1月他们便从巴西运来了女神杯(雷米特杯的别称)。但3月20日,女神杯却在众目睽睽之下消失,举世震惊。眼见世界杯开赛在即,英国警方未能找到蛛丝马迹,保险公司和英国足协的重金悬赏也石沉大海,英国足协不得不请求国际足联批准他们再造一个女神杯。但奇迹发生了,金杯失踪后的第六天,一条名叫皮克尔的小狗在一个花园的草丛里找到了一个纸包,而里面竟然是——— 女神杯。

  温布利第三球

  世界杯决赛英格兰对阵联邦德国,双方以2:2进入加时赛。加时赛第10分钟,英格兰球星赫斯特抽射,球中横梁反弹到地上又弹起后,被联邦德国球员顶出场外。瑞士籍主裁迪恩斯特先是示意角球,但英格兰队员坚持认为此球已过球门线,迪恩斯特只好求助于助理裁判,经过短暂的交谈,迪恩斯特把手指向中圈,这就是著名的“温布利第三球”。

  1974年·第十届(联邦德国)

  大力神杯问世

  由于雷米特杯被巴西队永远占有,因此,国际足联又重新征集奖杯方案。1971年,在53件作品中,意大利雕塑家加扎尼加的“大力神杯”中选,并且一直沿用到今天。这座奖杯高36厘米、重4970克,由18K黄金制成,底座镶有两圈墨绿色的孔雀石。底座上可刻下17届冠军的国家名,也就是说,在2038年世界杯之后,大力神杯将会退役。

  传奇“轰炸机”

  本届世界杯联邦德国前锋穆勒攻入4球,将个人世界杯的总进球数提高到14粒,创造了当时的世界杯个人总进球纪录。这个纪录,直到上届德国世界杯,方才由罗纳尔多以15球打破。

  1978年·第十一届(阿根廷)

  假球疑云

  东道主阿根廷队在决赛中3:1击败荷兰,第一次捧得世界杯冠军。

  不过,对于阿根廷的这个冠军,许多队并不服气,尤其是巴西队。在复赛时,巴西队早早结束了比赛,如果阿根廷队不能净胜实力不俗的秘鲁队4球,便会因为净胜球劣势无缘决赛。然而,最终阿根廷队奇迹般6:0大胜秘鲁,巴西队眼睁睁看着到手的决赛权被夺走。

  事后,秘鲁媒体爆料说,阿根廷军政府与秘鲁军政府进行了一桩肮脏的交易,用3.5万吨粮食和5000万美元的贷款换得了这场胜利。但是,当事者对此都予以否认,时隔30多年后,这团迷雾仍没有散去。

  1982年·第十二届(西班牙)

  “屠夫”与猫腻

  本届世界杯半决赛,联邦德国对阵法国,门将舒马赫加时赛用膝盖撞昏法国球员巴蒂斯通,而后者当时正准备实施绝杀,舒马赫因此被冠以“屠夫”的绰号。而小组赛时,意外在阿尔及利亚身上翻船的联邦德国队,与奥地利上演了世界杯历史上著名的默契球。当联邦德国队1:0领先时,舒马赫拿出一顶白色帽子戴在头上,这是他们事先商量好的暗号,这场比赛在默契的1:0中结束,两队双双进入复赛。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