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南非世界杯31-212℉ 冰点与沸点之间的冷门温床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5月30日13:37

  31℉,一个绝对的冰点;212℉,一个昂扬的沸点——虽然在很多人看来,卫冕冠军意大利所在的F组是一个缺乏热点和悬念的冰冷之组,但实质上,看似绝对的冰冷之下却暗藏玄机:世界杯新军斯洛伐克队,甚至是新西兰队,都有可能让F组达到沸点……简言之:F组,极有可能是冷门的温床。

  不可否认,意大利队是一支世界级劲旅,而巴拉圭队也是声名显赫,但是,天下无绝对之事,世界杯也从来不缺让人大跌眼镜的冷门。看看意大利队,2006年在德国捧杯的他们就已是一支老迈的球队,四年过去了,尽管主教练从多纳多尼又换成了里皮,但意大利几乎是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后场依旧是依靠卡纳瓦罗,中场依旧是依靠皮尔洛,前场也还是那几张老面孔,唯一的区别就是更加的老迈了……

  相比之下,无论是首次打进世界杯的斯洛伐克队,还是被看作是陪太子读书的新西兰队,都显得朝气十足——斯队,球员配置合理,主教练功底十足,让人不禁就回忆起了1998年的克罗地亚;新西兰28年后重返世界杯赛场,没有任何的思想包袱,技术虽稍逊但强壮的身体却是任何人也不敢轻视……

  对卫冕冠军来说,这个小组很可能是一把双刃剑。积极的一面在于三个对手都并非绝对强敌,而意大利向来习惯慢热,如果能在确保出线权的前提下利用好三场小组赛调整状态,那么对之后的比赛是很有利的。消极的一面则在于这样的比赛往往都是冷门的温床——1990年卫冕冠军阿根廷不敌喀麦隆,2002年卫冕冠军法国不敌塞内加尔都是前车之鉴。本就老态龙钟,若再因为自己卫冕冠军的身份掉以轻心,没有理由地轻视对手,蓝衣军团很可能在小组赛就陷入苦战。

  南非世界杯,是有史以来最弱的东道主?很有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弱的卫冕冠军?同样很有可能——31℉-212℉,一切皆有可能,这就是F组的玄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