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2010南非世界杯 关键词“激情温暖荣耀”的感动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5月30日12:50

  阅读提示

  “博览世界杯”栏目推出后,在南非留学的湖北人张明热心供稿,为了让湖北老乡更加近距离感受到南非世界杯的热情,张明邀请好朋友孙琴为本栏目撰文,孙琴是云南财经大学的老师,曾在武汉大学读硕士,也算是半个武汉人,目前她在南非的St.Albans中学教汉语,任期两年,世界杯后就将回国。孙琴说:“不懂足球,不关心足球的我,只因身在南非,被动地知道了一些有关世界杯的情况。以下三点着实让我感慨万千,特记之,与朋友们分享。”

  激情

  “我没有错过现场”

  南非世界杯售票广告语——Makesureyoucansay“Iwasthere.”(确信以后你能说,我没有错过世界杯现场)。南非国家电视台(SABC)的标语——Feelit,itishere(感受它,世界杯就在身边)。没有什么花哨的言语,简简单单、明明白白的几个词却足以让5000万南非人找到足够的理由涌到世界杯的比赛现场。是的,对于足球,我们无需懂太多,但是身在主办国的天时地利让我们更容易在日后的记忆中有灿烂的一笔:当时我在比赛现场。我能感受世界杯在我的身旁。

  温暖

  球场建筑工人获赠免费球票

  很多普通南非人得到了免费的世界杯入场券:收集饮料瓶的中学生,非营利组织的工作人员,不胜枚举。2010年5月1日,南非1万多建筑工人欢天喜地:就在那天,相关组织正式宣布,参与南非10大世界杯体育场馆建设的1万多名建筑工人每人将免费获得两张世界杯球赛的入场券。世界杯的门票价格从1000多兰特到140兰特(按当前汇率,100兰特相当于人民币89.6元)不等,不知道建筑工人们获得的是什么价位的门票,但不管怎样,那句“你们参与了世界杯场馆的建设,你们就应该分享世界杯的喜悦”已经足以让温暖盈怀。

  荣耀

  足球日全民身穿足球衫

  南非政府倡导,从2010年4月开始,每个星期五为足球日,全国人民都穿足球衫,不一定要穿南非队的球衣,可以是任何国家球队的队服,只要是你喜欢的或者是你支持的。所以周五的南非是一片多姿多彩的海洋——飘荡在人们视线中的是一个联合国,当然其中最多的还是南非队黄色球衫。5000万南非人以此默默表达着自己对世界杯的支持和期待。每每看到那些身着黄色足球衫在暮色中等待搭乘中巴回家的黑人,我总是莫名地感动:生活在距离城市三四十公里之遥的黑人区里、每天拿着100兰特左右的工资、起早贪黑地奔波在城市和家园之间的他们在生活的层层重压下,依然满怀希望地期待世界杯——带给他们荣耀与回忆的世界杯。

  南非,世界杯,这两个词是2010年不容错过的风景,很高兴我恰巧见证、感受着这一不容错过的时刻。 你们的朋友:孙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