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热身赛看点:墨西哥VS英格兰练兵阿根廷找自信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30日11:46

  最近,世界杯参赛队频频进行热身赛。热身赛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找与同组中球风相似的队伍比赛,以适应其球风与打法;一种是找弱队比赛,以演练进攻,增强自信心。

  墨西哥对英格兰和荷兰的热身赛属第一种。面对同组中实力最强的法国,墨西哥在热身赛最后阶段选择了一系列欧洲强队过招,接下来还要对阵意大利。其针对性非常明显,彰显了主帅的智慧。

  阿根廷对加拿大和海地的热身赛属于第二种。在预选赛中跌跌撞撞出线,让老马的执教能力备受质疑。阿根廷每届杯赛都被视为夺冠大热门,但自1994年以来的几届世界杯成绩差强人意,甚至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即被淘汰。因此,大赛前夕如何让队员找到自信至关重要。目前看来,老马的目的达到了,5球狂胜加拿大,4球大胜海地,足以让“南美探戈”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在南非跳得激情洋溢、绚丽多彩。

  不过,葡萄牙的愿望落空了。面对世界排名117的佛得角,竟然被0比0逼平。看着C罗失望至极的表情,不知他还有没有信心率队去和实力超强的巴西和科特迪瓦较量。难道这届杯赛,C罗注定又是“杯具”?

  当然,还有的热身赛,双方的热身目的让人纳闷。你看日本和韩国的热身赛,拼得火花四溅、满场铲球黄牌,又不是争亚洲杯,有必要吗?弄不好球员受伤,双方都得不偿失。

  最看不懂的是法国,竟然又找中国队热身,难道他们忘了2006年“西塞断腿”那一幕惨剧?要么,是对“中国功夫”顶礼膜拜心向往之?再怎么着,总不至于是因为中国在世界上排名靠后,为了节省支付给对方的出场费吧?

  看来,挑选热身赛对手也是个“技术活”,总得先搞清楚热身的目的是什么,可别心血来潮,到时候“赔了夫人又折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