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德国队世界杯前瞻:意志成就经典 活力再塑辉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30日11:37

   ▲巴拉克(左)因伤缺阵,对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右)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新 华)

  黑、红、黄相间,这就是德国国家足球队。它令对手敬畏,让球迷痴狂,为世界足球注入新的精神内涵。尽管出征之前德国队先折主将巴拉克,但对于以意志坚韧著称的德国队来说,这并非是世界末日。

  从2000年,以沃勒尔为主教练的德国队就不断尝试医治顽疾:大胆起用新人,巴拉克、施奈德、克洛泽等人正是这时开始崭露头角。沃勒尔率领德国队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4比1大胜东欧强队乌克兰,赢得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的关键性胜利,总算拿到一张晋级决赛圈的入场券。

  沃勒尔因2004年欧锦赛惨败辞职后,前锋出身的克林斯曼继续对德国队展开大刀阔斧的改革。到了2006年世界杯,本土作战的德国队平均年龄只有25岁左右,先前生涩的锋线进攻变得流畅起来,令球迷耳目一新。饱受多年冷眼的德国队这次收获季军,那辆底劲十足的德国战车似乎又回来了。

  2006年7月,克林斯曼的助手勒夫接任德国队主教练教鞭。现年50岁的勒夫和他的前任一样崇尚攻势足球、力主球员年轻化,并精于技术分析,是克林斯曼执教时期的重要智囊。他上任后带领国家队连胜5场国际比赛,获得执教生涯的“超梦幻开局”。2008年欧锦赛上,德国队时隔12年再次打入决赛,最终惜败于西班牙队。不过,德国“80后”球员锲而不舍、奋力拼搏的表现赢得德国媒体、公众普遍好评。巴拉克缺席,或许对勒夫来说是件好事,他可以更坚定地贯彻自己的意图。

  6月13日,德国队将在南非世界杯上亮相,首战对阵澳大利亚队。同组的还有加纳队和塞尔维亚队。德国媒体多数认为,当今德国队青春富有朝气,综合实力胜过三个对手,当然,要想出线,必须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和组织起富有活力的进攻。

  31胜8平6负,这张德国队近4年比赛的成绩单似乎给球迷们增添不少信心。历经苦难和阴霾之后,重装出击的日耳曼战车要向世人证明,在即将到来的强强对抗中,它将最终驶向胜利的彼岸。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