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葡萄牙军训动用空军 奎罗兹效仿中国能否见效?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5月30日11:14

  本报讯(捷报联盟记者 范宏基)世界杯越来越近了,已经陆续有球队抵达了主办地南非。不过,近来状态不佳的葡萄牙队想到的却是严肃纪律,日前全队抵达军营开始参观。此举明显是抄袭中国运动队在大赛前的军训惯例,“中为西用”能否见效,还要看最后的结果!

  葡萄牙当地时间5月28日下午,桑托斯-平托体育场,正在备战南非世界杯的葡萄牙国家队与空军合作,强化国家队球员的团队合作与战略能力,并借此鼓舞士气。葡萄牙空军(FAP)派出了18名士兵和一位少将,以C罗、德科为首的球星们悉数参加了这次特殊的强化训练,穿上了迷彩服并在脸上涂满了油彩。

  葡萄牙队最近状态很差,此前甚至被弱旅佛得角群岛队逼平,公众显然对他们在世界杯上的前景产生了怀疑,国内媒体也批评球队攻击力不强,缺乏整体意识。为了缓解这一局面,主教练奎罗兹只能临时抱佛脚,危难时刻他想到的是借鉴中国的经验——军训!显然,他是想利用军队钢铁一般的纪律来治军,让球队更具凝聚力。

  日前,葡萄牙全队参观了葡萄牙空军基地,葡萄牙全队包括队内头号巨星C罗都画上了彩妆,穿上了迷彩服参观了葡萄牙空军基地,受到了基地将领们的热情接待。葡萄牙媒体也表示,之所以做如此安排,是为了让葡萄牙全队更好地感受团队精神,更好地备战世界杯。

  战前军训,这至今都是中国运动队通常采取的方法,能否在葡萄牙队身上奏效还不清楚。

  豪门军情

  阿根廷 出征南非

  当地时间5月28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出征南非世界杯。上图为球队乘坐巴士到机场的路上,被热情的球迷们团团围住,给球队送去祝福和信心。

  巴西

  一来就开练

  南非当地时间5月28日,巴西队在抵达世界杯举办地南非后,全队随即进入了紧张的训练备战状态。卡卡、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梅洛等巨星悉数参加了训练。左图为卡卡轻松上阵。

  声音

  “我相信英格兰是今夏世界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只有西班牙、巴西或者阿根廷的实力可以与英格兰相抗衡。”

  “足球在英格兰是当之无愧的第一运动,如果我们夺冠,那整个国家都会在至少两周的时间内陷入停顿,那时可能会宣布为国家法定假期的。”

  ——英格兰国家队队长特里北京时间昨天说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