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葡萄牙军训“抄袭国足” 全体队员参加军训拓展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5月30日10:58

  世界杯越来越近,已经陆续有球队抵达了主办地南非。不过,近来状态不佳的葡萄牙队想到的却是严肃纪律,日前全队抵达军营开始参观。此举明显是抄袭国足曾在大赛前的封闭军训,“中学西用”能否见效,还要看最后的结果!

  奎罗兹要靠军纪治军

  葡萄牙队最近状态很差,此前甚至被弱旅佛得角群岛队逼平,公众显然对他们在世界杯上的前景产生了怀疑,国内媒体也批评球队攻击力不强,缺乏整体意识。为了缓解这一局面,主教练奎罗兹只能临时抱佛脚,危难时刻他想到的是借鉴中国的经验——军训!显然,他是想利用军队钢铁一般的纪律来治军,让球队更具凝聚力。

  日前,葡萄牙全队参观了葡萄牙空军基地,葡萄牙全队包括队内头号巨星C罗都化上了彩妆,穿上了迷彩服参观了葡萄牙空军基地,受到了基地将领们的热情接待。葡萄牙媒体也表示,之所以做如此安排,是为了让葡萄牙全队更好地感受团队精神,更好地备战世界杯。

  战前军训,至今都是中国的运动队通常会采取的方法,能否在葡萄牙队身上奏效还不清楚。不过,在2007年,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曾经封闭军训10多天,但最终他们还是没能获得世界杯出线权。

  哥伦比亚抵达南非就被盗

  随着世界杯开幕的临近,已经陆续有球队抵达了南非。最先到达南非的是澳大利亚队,之后巴西、阿根廷以及哥伦比亚等南美球队也先后抵达。这些球队之所以提前10多天赶到南非,一是因为路途遥远,还有就是要适应南非当地的高原气候。

  不过,对于哥伦比亚队来说,他们还需要适应南非当地极差的治安! 25日,他们住的约翰内斯堡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房间遭遇小偷光临,数千美元被洗劫。好在警方迅速破案,仅用了三天就将小偷抓获,犯罪分子原来是该酒店的两名勤杂工。

  当地的世界杯分赛区组委会发言人里奇28日说:“这只是一起普通的盗窃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抓获,没必要大惊小怪。警方破案的速度非常快,这说明南非警方非常认真地对待任何形式的犯罪行为。他们准备充分,完全有能力应对世界杯期间安保方面发生的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联合会杯比赛里,埃及队在约翰内斯堡的酒店驻地亦遭小偷光临。A15b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