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悉数世界杯暴力事件 1934年意大利球队野蛮夺冠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30日10:47

  世界杯和足球运动本身并不产生暴力,但暴力总是时时刻刻伴随着足球运动。足球魅力缘自该项运动一切精巧的技艺都融入在粗犷、强悍的对抗之中,因此场内比赛火药味十足并不奇怪,而足球被场外的暴力因素干扰则令人不齿。

  意大利野蛮夺冠

  1934年第二届世界杯在意大利举行,在墨索里尼发出的输球严惩的威胁下,意大利队员采取了粗野的踢法。在对阵捷克斯洛伐克的决赛中,捷克斯洛伐克队先后有11人被踢伤,意大利人艰难地夺冠。

  贝利曾深受其害

  1962年的智利世界杯最为野蛮,刚过3天,绿茵场上被踢伤的队员就多达34人。贝利更是在第一场比赛中就受伤下场,从此作壁上观。

  世界杯预选赛引发两国战争

  1969年世界杯预选赛曾引发一场战争。当时,洪都拉斯和近邻国家萨尔瓦多因为社会动荡而相互仇视,偏偏两队又在预选赛中碰头。两回合交手双方各胜一场,但都在客场遭到炼狱般的考验,12名洪都拉斯球迷还在萨尔瓦多遇害。随后双方在墨西哥中立球场进行附加赛决战,萨尔瓦多3比2获胜。这场比赛也成为战争的导火索,共有2000多人死在这场由足球比赛引发的战争中。

  埃斯科巴被枪杀

  1994年美国世界杯,哥伦比亚后卫埃斯科巴在与美国之战时倒霉地踢进一个乌龙球,导致哥伦比亚队最终以1比2输球,从小组赛被淘汰出局。回国后埃斯科巴到酒吧买醉,在停车场他被歹徒残忍地枪杀,凶手开枪时狂喊:“谢谢你的乌龙球。”一个乌龙球赔上一条命!惨剧震惊了世界,埃斯科巴的悲剧将足球暴力推至了危险的恐怖边缘。

  法国警察被打成白痴

  1998年法国世界杯,法国警察尼维尔在德国队与南斯拉夫队的比赛结束后被德国足球流氓打伤重度昏迷,几乎成为植物人。现在尼维尔依然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说话和行动,更糟糕的是他根本记不起以前发生的事情。

  “基地”组织扬言袭击南非世界杯

  正当各支参赛队伍厉兵秣马备战进南非世界杯之际,“基地”组织也蠢蠢欲动。媒体日前报道,“基地”组织已在网上发表声明,威胁血洗南非世界杯,并称英格兰、美国、法国、德国与意大利5支球队是主要袭击目标。他们还嚣张地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放话:“所有的安全检查和X光机器将无法发现这些炸药是如何被带入球场的,所以对这次活动,布拉特先生你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