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城市晚报:世界杯为什么有这么多丑闻?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30日10:45

  孙健

  其实,世界杯从举办之初就并非仅被光环笼罩,丑闻也是一直不断充斥其中,性、暴力、金钱、兴奋剂和足球一起演绎出了一部《低俗小说》。不可否认,这已经成为世界杯的一个组成部分。

  世界杯之所以会有性丑闻,原因并不难解释。食色,性也。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绿茵上的佼佼者同样如此。更何况很多足球运动员出身贫寒,一朝成名突然名利双收,很难抵挡住灯红酒绿的诱惑。世界杯长夜漫漫,太太或女友不在身边必会感到空虚寂寞,更为其出墙提供了方便。有人说,“世界杯是球员和妓女的天堂。”此话颇有道理。今年世界杯,不但有736名球员奔赴南非,更有4万多名妓女从各地赶来。

  至于世界杯为何会充斥暴力,原因则多种多样。早期世界杯没有红黄牌,踢法自然相对粗野。而足球流氓闹事的心态,连心理学家也无法解释,离开足球,他们都是心智正常的人。到足球比赛期间,他们完全撕掉绅士面具,酗酒闹事,尽情追求乐在其中的情绪宣泄。更可怕的是,随着现代资讯日益发达,足球流氓只要想闹事,在网上便可一呼即应。政治有时也会被带入世界杯,让足球成为牺牲品。近些年恐怖组织盯上世界杯,更成为足球的一颗毒瘤。

  和奥运会相比,足球世界杯的兴奋剂丑闻要少一些,这是因为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而且意外和不可控因素太多,就算运动员服用了禁药,也未必能出成绩,毕竟药物是无法提高球员的技术和战术能力的。即便这样,也是有人为了提高体能铤而走险。

  围绕着一个“利”字,各方在世界杯上也频频上演丑剧。不但是国际足联、转播商和赞助商希望分得世界杯的巨大利益,甚至连赌博集团、个别裁判和球员也希望通过一些不正当手段从中渔利。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目标下,在没有钱万万不能的今天,世界杯很难杜绝黑金丑闻。

  所以,足球本无罪,问题还是出在人身上。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