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史记》之神探狗 曾寻回雷米特杯立大功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5月30日10:32

  记者 王小娟

  大力神杯之前,是雷米特杯,可惜小雷被盗后至今都下落不明,事实上,小雷此前也曾被盗过,但一只名叫皮克尔斯的伦敦杂种狗把它找了回来,待它17年后再丢时,却再也难觅踪迹了。

  这段渊源还要从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说起,为了挣足面子,英格兰足坛高官说服国际足联,在比赛前夕把雷米特杯请到了英格兰进行展览,正当全球球迷拥向英格兰观赏时,刚刚展览了两天的金杯却在森严的戒备之下不翼而飞!这下可把英格兰高官给吓蒙了,正当高官们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时,在金杯失踪后7天的一个周日,早晨的泰晤士河一片清凉,早早起床的船工科贝特带着自己的爱犬皮克尔斯在河畔晨跑,只见皮克尔斯挣脱主人,跑到一个栅栏处,嗅来嗅去,好像发现了什么。细心的科贝特便找到一把铁锹,挖了挖,竟然挖出一个纸包,里面包着的正是失窃的雷米特杯!

  当科贝特将金杯交还给英格兰足坛时,英足总主席米尔斯简直要兴奋得疯掉,他当场就奖赏给这个平凡的船工5000英镑。为免金杯再生意外,米尔斯还偷偷让伦敦金匠制作了一个与雷米特杯一模一样的奖杯,并将这个复制品拿出去继续展览,而真正的金杯他放哪都觉得不保险,最后竟然藏在自己的床底下!虽说有惊无险地保住了雷米特杯,但是这个命运多舛的金杯到底还是没能逃脱被盗的厄运,1983年的9月20日,一伙盗贼在巴西足协破窗而入盗走金杯。至今,雷米特杯依然下落不明。

  太史公曰:雷米特杯,其贵如国宝也,丢而复得,虚惊一场,却终落贼手,令人嗟叹。今南非盛会,安全堪忧,先有恐怖威胁,复有国内贼患,环境多艰,虽东道主一掷重金保安全,然世事难料,此世界杯恐世界悲乎。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