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

世界杯强队备战手册:马大帅飞吻作秀 德国观影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5月30日10:21

  今天离世界杯开赛还有12天,各国家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备战。但同一个目标,却不同一种备战,有的队注重技战术,有的队注重精神力量,可谓各有各的精彩。在此,特意收集了一些球队的备战方法,整理成一部粗略的备战手册供你参考。

  宣传工作要做足

  备战第一步

  宣传工作要做足

  代表:英格兰

  背景:生活在新闻事业一向很发达的英格兰,英格兰国家队的球员们也很有宣传意识。近日在美国洛杉矶的街头,就出现了一幅极具想象力的海报——英格兰三位领军人物鲁尼、兰帕德和杰拉德在卡佩罗的带领下身披绳索,拉着“66”字样的石碑奋力前行。英格兰人希望三位领军人物能够让球队重回1966年赢得世界杯的巅峰。

  闪评:今年到处都是复古风,英格兰首当其冲,原以为球衣复古1966年就很了不起,殊不知连海报都要走复古风。

  球迷心愿要满足

  备战第二步

  球迷心愿要满足

  代表:阿根廷

  背景:自家球队征战世界杯,球迷的最大心愿肯定是好成绩。但有时候,能要到球队球员的飞吻也不错。昨日,阿根廷国家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埃塞萨训练基地集合,启程前往南非。在基地大门,数百名球迷为球队送行,面对这么热情的球迷,球队主教练马拉多纳心情大好,甚至还送上了飞吻,点燃了球迷们无限的激情。

  闪评:论作秀,谁能比自编自导了“上帝之手”的马拉多纳更厉害?

  热身运动要充足

  备战第三步

  热身运动要充足

  代表:巴西

  背景:前日,巴西队抵达了南非,并在约翰内斯堡的学校里进行训练。训练中,此前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的卡卡为了保护身体,格外注重热身运动。

  闪评: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抖抖手啊抖抖脚,从此不抽筋。

  团队精神要学足

  备战第四步

  团队精神要学足

  代表:葡萄牙

  背景:为了让备战世界杯的葡萄牙国家队更好地感受团队精神,葡萄牙足协昨日特意让球队来到了葡萄牙空军基地进行参观。在参观中,全体球员都画上了彩妆(图1),在空军战士的带领下学习了一些士兵的基本技能(图2)。

  闪评:谁说C罗是奶油小生,画上了迷彩妆的C罗就很男人。另外,谁说只有中国男篮才会搞军训,人家华丽丽的葡萄牙队也是这么做的。

  娱乐休闲要用足

  备战第五步

  娱乐休闲要用足

  代表:德国

  背景:正在意大利博尔扎诺备战的德国队,集训手段多种多样。前日,在主教练勒夫的带领下,球员们到当地的一家影院观看电影(图3、图4)。这部名为《成事在人》的电影,讲述的是一支球队由弱变强、备战橄榄球世界杯的故事。勒夫希望通过看影片,能让经受了“伤病魔咒”的德国队学会“成事在人”。

  闪评:把枯燥的说理变成励志的影片,勒夫的这个休闲活动境界真高。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