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米拉大叔怒斥埃托奥国家队消极 猎豹欲退出南非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30日08:01

  世界杯之前,各支球队除了伤病最怕什么?答应毫无疑问是:内讧!

  就在南非世界杯即将开幕之际,喀麦隆国家队最近爆出了不和谐的声音:作为该国一代传奇球星的米拉大叔批评喀麦隆头号球星埃托奥,称其对国家队的贡献远不如为他的俱乐部——例如巴萨、国米贡献那样大。为此,生气的埃托奥反击并且威胁要退出国家队。对于这支传统的非洲劲旅而言,在世界杯之前发生这样的事实在不是个好兆头。本报综合报道

  米拉大叔是谁? 1952年出生的米拉曾是喀麦隆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头号球星。1987年他曾经一度退出国家队。但在1990年世界杯前,米拉以38岁的高龄重新出山参赛。尽管5场比赛全部是替补出战,但他打进4球,有2场比赛还是独中两元,成功地帮助喀麦隆杀进8强。而在1994年世界杯上,他还以42岁成为世界杯史上最年长的入球者,也因此获得了“米拉大叔”的昵称。

  指责

  欧冠三次封王,你给国家队带来什么?

  日前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米拉大叔突然将批评的矛头指向了喀麦隆头号球星埃托奥。他宣称,埃托奥对俱乐部的贡献远大于对喀麦隆国家队的,因为巴萨和国米都先后夺得过欧冠冠军和国内联赛冠军,但喀麦隆在他的带领下却成绩糟糕。“埃托奥给了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很多,但却没带给喀麦隆国家队任何东西,”米拉说道,“这也是一个纪律性的问题,喀麦隆正在等待他的回应。”

  本月与国际米兰一起捧起欧冠奖杯的埃托奥已经实现了“欧冠帽子戏法”,他曾在2006年和2009年同巴塞罗那一起夺得两次欧冠冠军。而喀麦隆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开局不顺,他们是在换帅之后奇迹般地获得了四连胜,才惊险地获得了世界杯入场券。

  回击

  大不了不去,埃托奥不缺什么了

  面对前辈的批评,埃托奥的回应却非常强烈,作为喀麦隆史上产量最高的射手——94场进44球,埃托奥非常不满米拉将喀麦隆国家队的不足归咎于自己。他甚至放出了狠话:大不了我不去世界杯!

  “我真的值得去世界杯么?我仍旧还有一些日子去考虑这个问题,但我会看看我的参与是否重要,我的职业生涯已经不需要添加什么了。”埃托奥如此说道。

  而在接受另一家电视台采访时,素来大嘴无忌的埃托奥继续开火:“在大赛开始前,总是有妒忌的人出来说话,他做了什么?他没有赢得过世界杯,他仅仅参加了一场1/4决赛(喀麦隆最好的成绩即是1990年世界杯打入八强)。他们当时的阵容非常强大,拥有好几个伟大的球员,不仅仅只有他们这些40岁的人才知道什么叫荣誉,然后你想知道,他们真的是你的国人吗?他们真的是我的国人吗?我真的应该参加世界杯吗?”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