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斗牛士悍将创世界纪录 五人联袂必可夺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5月30日04:44

    搜狐体育讯 提起马切纳,您会想起什么?西班牙现役球员中最擅长偷鸡摸狗玩小动作使坏的人,能够胜任中卫和后腰的全能战士,08欧洲杯时普约尔的中卫搭档,等等。但现在,马切纳却又得到了一个新名号:世界纪录保持者。请相信您的眼睛,这个几乎一辈子都没上过报纸头版头条的西班牙替补球员,的确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迄今为止,马切纳一共代表西班牙队踢了57场比赛,斗牛士军团的战绩为45胜11平1负。这唯一的一场失利,发生在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阶段。在此后的6年间,但凡马切纳出场,西班牙就肯定不会输球。这一神奇纪录,已经延续了足足50场比赛。今夜之后,马切纳成为了国际足坛头号福将。原本还有加林查与马切纳分享这一殊荣,小鸟曾经帮助桑巴军团连续49场比赛不败。而排在他们身后的,还有齐达内(39)、罗马里奥(38)和格雷罗(37)。尽管被皮克夺走了主力位置,但马切纳却在这项统计上成为了足球史上第一人。

  今夜马切纳顶替普约尔踢了31分钟,他贡献了4次抢断。在马切纳的防区,沙特人几乎没有得到任何机会。不过尽管在国家队中仍然受到博斯克信赖,但马切纳在俱乐部中的未来却尚未明晰。马切纳和瓦伦西亚的合同还有一年到期,但他并不保证自己会履行完这笔合同。由于严重的经济危机,蝙蝠军团会在今夏进行一番大清洗以换钱还债,即将31岁的马切纳可不想率领一批娃娃军进行重建。在俱乐部层面上,马切纳缺乏足够多的荣誉,也许他该去找家豪门抱抱大腿?

  在西班牙国家队中,有5名球员堪称常胜将军。只要他们出场,斗牛士军团就必将能够获得胜利。阿尔韦奥尔一共22次代表西班牙出场,斗牛士军团取得了22战全胜的完美战绩。在皇马中卫之后,则还有阿尔韦罗阿(14战全胜)、布斯克茨(12战全胜)、洛伦特(6战全胜)和纳瓦斯(4战全胜)。西班牙媒体开玩笑,只要让他们五个联袂出场,西班牙就能以全胜战绩拿到世界杯冠军了。届时,马切纳的纪录也将有希望继续被改写。(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